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美女孩剃光头 三招一年两百万 2018060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01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周红梅出生在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读完初中就一心想创业,开过餐馆、美甲店,做过很多生意,但干啥啥赔,是村里出了名爱折腾的人!

周红梅:很多时候我挣的钱没多久就赔了,然后又去挣,然后又赔了嘛,爱折腾,反正我从初中毕业以后,基本上就开始一直折腾,到现在一直折腾,基本上都没有停过。

可2012年4月,爱折腾的周红梅,竟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惊讶的决定。

谢金:比较诧异,也比较惊奇,我一个男的都不敢来养蛇,更别说一个女的了。她觉得自己是敢想敢做的,但在村民眼里感觉她脑子有问题。

村民 高远航:不理解,你干什么赔什么,你还继续干,在我们农村来说就像傻子一样,还不如在家带孩子,去哪个厂上个班。

母亲 谢英琼:她不去打工,她要搞这些,创业、创业、她始终想要创业出一番成绩。

而恰恰就在大家都不看好养蛇的时候,周红梅却认定这是能赚钱的营生。

周红梅:时间周期短的,特好养的,养的人就特多,大家都跟着养的话,到时候市场饱和以后,价格就会特便宜,特便宜以后就挣不了钱。

正是由于当地很少有人养蛇,周红梅认为这恰恰是一个商机。2012年6月,周红梅通过网上查询有关蛇的信息,了解到水律蛇无毒且生长速度快,就从广西订购了一批水律蛇,却不料意外频发。

周红梅:大巴车发货过来,当时30几度,泡沫箱里面多热,还没到家就死掉了。我觉得我是特不甘心的那种人,第一次运输的原因死掉了,因为我还没接触我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养,我说再来一次。

刚开始干,周红梅就损失了2万多元。可这对她不但没有丝毫影响,反而更起劲儿了。她决定换一种方法。

周红梅:我说不买蛇了,买蛇风险大,我就买蛋,当时买了好像200多个蛋。

当时,买一条水律蛇苗要56元钱,而买一枚蛇蛋只需29元。周红梅了解到,蛇蛋孵化也不是特别复杂,她通过互联网,自学给蛇蛋孵化。为了照顾好蛇蛋,周红梅几乎每天24小时没有离开蛇舍,生怕出什么意外。

可就在蛇蛋终于孵化出小蛇时,周红梅还没来得及高兴,就接到了一个噩耗—父亲得了癌症。

母亲 谢英琼:突然一查出来就是癌症晚期,他是胰腺癌晚期,查出来后医生就让他住院。

致富经

这对周红梅,简直就是晴天霹雳。父亲倒了,母亲一直身体不好,里里外外全靠周红梅。当时,她每天5点就要起床喂蛇,紧接着又要去医院照顾父亲,有时候甚至连饭都来不及吃,一个人苦苦支撑着整个家。

朋友 李俊兰:我姐一个人独自地支撑着这个家,真的,那时候她也在创业特别辛苦,(父亲)看病的时候要特别多特别多的钱,一边要创业投入很多,又要照顾家里,又要照顾蛇场,你说一个女孩子她怎么能够承住这么大压力?

朋友 武东华:她每天就是这样来回跑,我不可能像她一样去面临这么大压力,我觉得我承受不了这样压力。

周红梅把原本用来养蛇的钱全拿出来给父亲看病,可不到一个月,父亲还是撒手离她而去。大家都觉得周红梅要被压垮了,而她的心里却有始终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说什么也要把蛇养成功。那么究竟,是什么力量支撑着周红梅?

可养蛇却不是一个简单事,每天都需要有人精心观察。

周红梅:这个蛇在蜕皮要不你试一下。

记者:蛇一般什么季节蜕皮?

周红梅:它不是什么季节脱皮,它就是长一圈它就要脱一次。

蛇从一出生就开始蜕皮,一年蜕皮2一3次,多达10几次。蜕皮次数多,说明生长快。

记者:一般看蛇,一般看哪些方面?

致富经

周红梅:看颜色光泽、花纹、看他有没有肉嘛档口里面卖的时候,他们对蛇有要求,就是健康的蛇她都能这样立起来,如果不健康的蛇就趴在那里不动,价格就会特别低。

2013年5月,在周红梅的细心照料下,不到一年时间,第一批蛇长到3斤多,达到商品蛇的标准。她通过朋友介绍将蛇卖到广东、广西等市场,一条蛇能卖到300多元。当地的很多经销商,听说后,也主动上门找周红梅买蛇。

周红梅:后面现在养了多了,很多人都知道,基本上自己就过来,就一车拖走了。其实我觉得不管做哪个行业,只要做好了都能够赚到钱。

2013年,周红梅靠着赚来的六万多元钱,继续扩大规模。到2015年底,周红梅养殖的水律蛇达1万多条,一下子成了当地的名人。

村民 肖菁:她是我们大家比较佩服的人,她在我眼里跟女强人一样。

村民 谢金:我们村基本上都认识她,比较有名气啦在我们村,一个养蛇女。比如说德阳日报,别的电视台都来采访过。

周红梅:因为当时我这边都挺出名的,当时到处报道,天天感觉特好。哪都认识,我就上市里买个水果,你好像电视上报道那个,我就是什么事情都顺风顺水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1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她是一个85后的女孩,爱美、爱打扮,却在2016年底剃了光头;她向往自由,却在六年里坚持做同一件事。是什么成为她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干啥啥赔钱的她,又是怎么在一年里用三招实现两百万销售额的?今晚看四川女孩周红梅的财富逆袭之路。(《致富经》 20180601 爱美女孩剃光头 三招一年两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