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05-31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31日 19:28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今年夏粮最低收购价下调; (2)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9%; (3)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经贸合作; (4)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启用; (5)《2017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6)沿黄9省区首次联合执法保护黄河生态; (7)四川卧龙发现野生大熊猫新栖息地; (8)黑龙江首次向俄罗斯调运人民币现钞; (9)今天是世界无烟日 主题“烟草和心脏病”; (10)《经典咏流传》交流活动进校园; (11)京津辽等地高温 南方降雨减弱。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今年夏粮最低收购价下调 等级调高

中储粮集团明天开始执行今年夏粮最低收购价收购,小麦最低收购价为1.15元/斤;早籼稻、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斤1.2元、1.26元和1.3元。

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9%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9%,供需、进出口等主要指数均有所上升,制造业扩张步伐加快。

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经贸合作

商务部今天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份,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进出口额达到3891亿美元,经贸合作不断深化。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启用

30日,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可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提供气象、海关、税务等行政审批,提供电力、通信、邮政等公共服务咨询。企业主和群众也可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新区自助服务终端等渠道,网上办理行政审批业务。

《2017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生态环境部今天发布《2017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7年全国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土壤环境风险有所遏制,实现了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全覆盖。

沿黄9省区首次联合执法保护黄河生态

昨晚,农业农村部首次组织沿黄9省(区)渔政部门,开展为期5天的黄河禁渔联合交叉执法行动。共派出9个工作组,重点查处涉渔“三无”船舶,使用“绝户网”,电、毒、炸鱼等违法作业。

四川卧龙发现野生大熊猫新栖息地

日前,在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铡刀口区域,工作人员发现一只野生大熊猫,据判断,这只大熊猫约七个月大,体重约40斤,是一只未成年大熊猫。在以往的调查中,这一区域还没有发现过野生大熊猫。

黑龙江首次向俄罗斯调运人民币现钞

首批由黑龙江省向俄罗斯跨境调运的1500万元人民币现钞,日前从东宁口岸顺利出关。随着中俄边贸关系的活跃,俄罗斯远东地区对人民币现钞需求日益增加。使用人民币结算有利于减少汇兑成本,降低汇率风险。

今天是世界无烟日 主题“烟草和心脏病”

今天是世界无烟日,今年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我国现有超过3亿吸烟者,每年有超过100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吸烟和二手烟不仅伤害肺,还有心脏,会造成心脑血管疾病。任何年龄戒烟都会获益,戒烟越早越好。

《经典咏流传》交流活动进校园

29日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起的“做新时代的记录者、讴歌者、建设者”系列讲座,走进中国传媒大学,央视热播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主创团队和嘉宾,与大学生们交流分享。

京津辽等地高温 南方降雨减弱

今天,南方降雨范围仍然较大,但降雨强度明显减弱,浙江、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而北方晴热天气将升级,未来三天,华北、东北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7℃。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