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蛇的秘密生活》(2018年6月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31日 15:51 A-A+

蛇在某些文化中是魔鬼,在另一些文化中却是受人膜拜的神明。这些神奇迷人的生灵无与伦比、独一无二。它们蜿蜒滑行的闪亮身躯令人深深着迷。但在这美丽诱人的外表下潜藏着一台完美的杀人机器。我们将带您走近这种致命诱惑的爬行动物,观察其生活的方方面面,观察它们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捕猎、进食,如何移动,以及如何感知周围的世界。

 

 

 


蛇几乎遍布世界各地。蛇有3000多种, 在非洲灌木丛中,一条雌性鼓腹蝰蛇刚刚蜕去了旧衣。空气中充满了费洛蒙的气味。一条雄性高度兴奋,追踪着雌蛇的气味在清晨的草丛中穿行。强烈的气味太过诱人,它必须赶在其他雄性之前找到雌蛇。此刻,稍有延迟就会引来不速之客的竞争。

 

 

 

蛇的舌头具有嗅觉。它们吐舌又缩回,以此收集空气中的气味分子。它们的舌头比人类的鼻子灵敏10,000倍。蛇的舌头呈分叉状,因此具有立体嗅觉。

运动中的蛇是力与美的集中体现。没有四肢的身体能在任何地形上优雅地疾行。它们没有手足,于是进化出各种运动方式以生存下来。蜿蜒运动是蛇最常见的运动方式。

 

 

 

蛇在地球的各个角落优雅地滑行。它们坚韧的躯体可以在陆地上、树丛中以及水中生存。所有种类都为杀戮而生。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