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05-30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30日 19:32
  • 视频简介
    (1)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式启动; (2)我国首次对高原河湖生态环境进行精确监测; (3)中央文明办今天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 (4)2018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5)全国禁毒工作5年成果发布; (6)“护苗2018”专项行动查办一批典型案件; (7)准噶尔盆地油气勘探开发获重大进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式启动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今天启动,将陆续进驻黑龙江、河北、内蒙古、江苏、江西、河南等10省(区),将对各省整改工作情况进行督察,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我国首次对高原河湖生态环境进行精确监测

日前,青海省相关部门联合长江科学院,对德令哈市可鲁克湖的生态环境进行精确监测。监测采用立体监测手段,智能无人船搭载双探头多波束测量技术,快速、精准监测可鲁克湖的水环境、湖泊及周边生态环境。

中央文明办今天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

今天,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陕西延安举行。109位身边好人上榜,网上“中国好人馆”也正式上线运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启动至今已有10年,集中展示宣传63204位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

2018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今天,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在3天的时间里,200名社区工作者将进行相关理论实践培训。未来5个月,培训班将连续举办15期。

全国禁毒工作5年成果发布

国家禁毒委昨天发布全国禁毒工作5年成果,各地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86万起,摧毁制毒窝点2700多个,缴获毒品459吨,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毒品问题突出地区整治、禁吸戒毒、禁毒国际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

“护苗2018”专项行动查办一批典型案件

今天,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护苗2018”专项行动中查办的一批典型案件。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在中小学春季开学后,集中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涉未成年人网络有害信息两个专项整治,严厉查办涉“邪典”动漫、色情低俗等有害信息案件。

准噶尔盆地油气勘探开发获重大进展

记者从中国石油获悉,新疆油田公司在玛湖油区二叠系勘探获得了重大发现,玛湖014探井日产突破百吨,这进一步夯实了玛湖地区10亿吨级大油区的资源基础,对我国原油稳产作用和意义重大。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