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北大博士与001号老母猪 20180530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30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常言说,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2012年4月,张育贤接到了一份邮件,他的财富计划引起了一家英国公司的关注。4月27号这一天,双方坐在了一起,就像满腹心事的人突然找到了倾诉对象,张育贤一口气讲了4个多小时。

张育贤:他们的质疑,我都回答清楚,包括未来猪下多少猪,我都笔记本上给他们画,讲了4个小时来讲,让对方引起了共鸣,立即决定投资,这是我非常成功得一件事情。

经过商谈,张育贤让利百分之49的股权,与双方达成合作。资金有了着落,可是,青峪猪不是有那么多缺点吗?怎么做才能赚到钱呢?

致富经

这是张育贤给青峪猪建的大型放牧场,每天早上六七点钟,这里都会听到张育贤的吆喝声。听到这种熟悉的声音,青峪猪就会争先恐后迫不及待地跑过来。

记者:它这么听你话?

张育贤:对,每天都这么喂,就是用这种(青菜)诱导,用这个来吆喝,给它声音,然后它就自动得建立一种联系。

然而,要想吃到美味的青草青菜并不容易,从我们航拍画面可以看到,青峪猪需要通过这样几百米长的小道,才能来到山上的放牧区,小路狭窄,而且崎岖不平,它们你推我挤,每一步都要付出努力。

张育贤:我们每一天保证它的运动量在4到5个小时,那怎么做的呢?就是我们每一每一次每一天多次的给他喂青绿饲料,把第二个就是我们的员工在里面了,进行驱赶,让他动起来。

不是讲究运动吗?在养殖场怎么到处是这样一些懒洋洋的家伙,它们全身沾满泥巴,一言不合就在泥巴池里打滚,好个爽快,要是渴了,也不用跑远就可以喝到山泉水,瞧瞧这些猪好个逍遥自在。

致富经

张育贤:猪是没有汗腺,它要降温,它就滚泥巴浴,猪在野外容易生寄生虫,所以通过泥巴浴减少寄生虫,第三,他在树林里面穿梭,如果不滚泥,就会把皮肤刮伤。

张育贤特意给它们修建了专属泥巴浴,运动累了就让他们在里面休息,天气热了还可以帮助降温,一举两得。定量运动,定时吃饭,泥巴浴放松,张育贤给猪提供特殊的放养环境,就是为了猪肉的品质。

这是青峪猪的猪肉,可以清晰地看到红白相间的纹理,比起原来的膘肥肉厚,这种肉味道更加香浓。

张育贤:运动方式就实现,肌内脂肪含量得提高,达到了4.7这个标准。至少沉积到这个样子,这个猪至少要养殖10个月到12个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30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放弃百万年薪,一头钻进大山,要找一种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宝贝。五个月时间,走访了上百个村庄,一个发现让他欣喜若狂。两万五千块钱买来一头母猪,居然当做镇场之宝。一个财富计划在这间小房子里酝酿, 一家上市企业从神秘的001开始。看四川省通江县的张育贤,究竟从老母猪身上发现了什么。(《致富经》 20180530 北大博士与001号老母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