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领地争夺战》(2018年6月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30日 09:49 A-A+

在非洲的中心地带,百兽之王狮子不得不与对手河马分享这片区域。河流就是它们的战场。 这是狮子和河马之间抢夺领地的生死之战

 

 

 

东非大裂谷南端丰沛的雨水让卢安瓜河常年奔腾不息。雨季是一年中最好的时候。河边的河马数量比地球上其他任何一个地方都多。对于狮群来说,雨季为它们带来了最奢侈的享受:睡觉!两种巨兽此刻相安无事。但是变化正在来临

树木苍翠的日子很快就要结束了,对于河马来说,这无异于失去了整个世界。狮群的日子也不好过,捕食变得困难,养育幼崽的压力也变大了。河马家族和狮子家族为了水源不得不正面交锋。在打斗中,夹在狮子、河马和其它大型动物之间的幼狮常常会遭到间接伤害。这是一场难分胜负的争夺战。

 

 

 

有领土交叉的地方,就会有冲突,而且冲突还会加剧。随着旱季结束狮子与河马之间的领地之争也接近尾声,起码要到明年才会重燃战火。随着翠绿的季节重返这里,雨水将洗去所有死亡的痕迹,并为这片流域带来新的生命。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