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野外求生指南——雾林遇险》(6月1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9日 17:17 A-A+

播出时间:首播 20:54 重播次日10:01 13:46 23:29

 

 

 

 

对比一些贫瘠之地,丛林的资源更为丰富,是很多求生者的理想福地。但如果丛林再加上高海拔,结果又会是什么情形呢?

求生专家戴夫和柯迪,此行来到了巴拿马陡峭的群山中,这里隐藏着一片可怕的云雾森林,海拔足有两千多米,这里风大,非常寒冷,一切都是湿的。

气温随时可能降到零下,更雪上加霜的是,茂密的树冠会挡住大部分阳光,还会困住水汽。

即使是求生专家,对这种极端环境,也会一筹莫展。并且他们身上的装备只有一件雨披、一个标本缸和一个坏的打火机。

在有限的装备下,他们会施展出怎样的求生绝技?

雨衣有何妙用?

在云雾森林中求生,寒冷和潮湿就是培育低温症的温床,不妙的是求生专家戴夫,已经出现了体温过低的最初征兆——颤抖。生火的希望破灭后,戴夫和柯迪开始寻求其他保暖办法。

保存完好的雨衣,可以作为防水的雨棚,为身体保持干燥。柯迪用叶子制作了一套临时大衣,不但能充当“蓑衣”,还能作为保暖的神器!

藤蔓如何当绳用?

一座悬崖阻断了求生专家柯迪和戴夫的前行之路,于是他们兵行险招,决定借助藤蔓下悬崖。然而细藤蔓不堪重负,稍微拉扯下就折断了。无奈之下他们将藤蔓间互相缠绕,拧成了一股绳。单独一个藤蔓也许很柔弱,但编在一起就很结实。

有了刚刚的失败经历,有些胆怯的戴夫,开始怂恿柯迪先去为他们探路。

柯迪成功完成任务后,戴夫紧随其后,但他行动起来显然没有柯迪自如,于颤抖中直呼岁月不饶人!

神秘的未知洞穴

求生专家柯迪,发现了一个天然的洞穴,十分适合作为临时住所。并且这种现成的住所,省去了费力搭建住地的时间,能让他们更专注于找水和生火。柯迪告诉大家,打水时要将瓶口朝下游方向放,因为朝上游方向会有漂浮物进去的,朝下游放的话,取的水更清澈哦!

在取水回去的路上,柯迪发现了一个神秘洞穴。洞里的未知生物,在求生专家眼中,就是一顿丰盛的大餐。为了吃到它,戴夫开始砍树枝制作捕猎工具... ...

更多内容就在央视科教频道,2018年6月1日“21点档”,《野外求生指南——雾林遇险》!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