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在无人问津的水库 水上水下都赚钱 2018052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8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见林挑了市场上十几种受欢迎的鱼,采用立体养殖的模式,他用鹅粪发酵后肥水养鱼,这种方式现在一年可以为他节省10多万元的饲料,并增加300多万元的收入。然而也是水里这些鱼,曾经却差点将他的整个养殖场拖入深渊。

2010年底,陈见林的鱼到了上市的时候,当地这么大面积水库养鱼的人很少,所以很多经销商听说后都主动找他买鱼,可陈见林却说啥也不肯卖。

陈见林:一般都是春节前起鱼,我们都知道年前价格都比较低,都不会卖。然后他一问的话,我们说不出。

陈见林看准了春节后鱼的产量减少,价格会上涨,想错峰上市,在2011年上半年来一个大丰收。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一场突如其来的洪灾彻底击垮陈见林的美梦。

2011年6月17日,凌晨三点多,陈见林突然接到员工的电话,电话里员工的声音很着急。

陈见林:我们的工作人员说上面的网全部被冲倒了,然后可能有鱼就跑了。那天晚上应该五点多钟的时候我就赶到这里。

陈见林匆忙赶来,他看到这里的铁网被洪水冲得七零八落,想都没想,一头扎进了水里。

陈见林:泡在这个水里面,两天连日连夜,淹到了这里,有一米多高,把网重新扶起来。

陈见林本以为补救措施及时,应该损失不大。可是不久,一位员工跑过来告诉陈见林大事不好了,他看见水库上边的村子有很多村民都在捡鱼。

员工 刘玉华:当时就是好多人,这么大的一条鱼。他们拉起来很有劲。

陈见林跟着员工沿着河流往上走,来到村子,眼前的一幕让陈见林惊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陈青林:坐在那里,半天都说不出话,特别沮丧一样,人没精神一样。

陈见林:当地的农民,用板车,三轮车,一车车地拖。

袁卫旗:我们就想到下面拦好了有网,没想到它会跟水往上走,以至于在别的地方,别人在那里大批大批地捞鱼,才发现那鱼是我们家游出去的。

致富经

这一场洪水冲走了陈见了林价值三十多万元的鱼,陈见林苦心经营6年,陆续投资了200多万元,其中一部分钱还是问朋友们借的,本想等到今年终于可以收回成本,赚一笔钱还债了,不料又成了泡影,一些朋友担心陈见林还不上钱,纷纷上门催债。

陈见林:催得急,有的都催到门上去了。这也不能怪别人,你欠了别人钱,那怎么办呢?

陈见林心痛得吃不下睡不着,家里人都劝陈见林干脆放弃。

陈青林:就是希望他好像干点别的,可以干点其它的事业,也可以没这么累。

袁卫旗:家人也劝过,就是是不是这个路不好走换条别的路。没必要折腾在这个上面。

陈见林心灰意冷,一气之下决定要卖掉养殖场。就在这时,有一个人得知陈见林要卖养殖场的消息,找到了陈见林。

陈见林:应该有五六趟,后来就是因为三万元的价格没谈拢。

陈军林:就差那三万元,可能也是说冥冥之中注定的,就是这三万元,让他可能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陈见林出价43万元,对方说什么都只肯拿40万元。三万元的差价,两人谈了半年,僵持不下,谈崩了。

陈见林:实际上可能内心也是不舍得,肯定是,只不过那时没有感觉到而已。

投资鹅场,陈见林已经欠了60多万元,2011年底,陈见林又向朋友借了80多万元,在长沙开了一家餐饮店,干起了老本行。他将水库以3万元一年租给别人。陈见林一边开餐馆赚钱一边还债。

陈见林:烧鹅,楼上的。

2013年12月,陈见林靠餐馆终于攒够了40多万元,他决定回老家重新开始养殖白鹅。

陈见林:第一是不甘心,第二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更为长久的,可以持续性更强的一个事业。

致富经

2013年12月,陈见林回到养殖场后,成立了合作社,他负责提供鹅苗、技术,养殖户将鹅养大以后,陈见林再统一收购。合作社的会员不仅有本地的,也有周边一些县市的。

彭雄辉:江西吉安人,吉安那边。

记者:那您开车过来得多长时间?

彭雄辉:两三个小时。

记者:我看你到的点不早,都十点了。

彭雄辉:这里抓鹅抓得晚。

记者:你这是收了多少户的鹅过来?

彭雄辉:五六户。

记者:今天送了多少?

彭雄辉:今天送了800多只。

仅仅2年,陈见林在当地和周边发展了500多户养殖户,年出栏白鹅10多万只。可是养的鹅多了,陈见林怎样将鹅卖出去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8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花钱买鹅苗却白白送给别人,一年就白送了将近50万元。他大手大脚地花钱,却找到了一个卖鹅更赚钱的方法。看陈见林如何水上水下都赚钱,带着当地1000多户村民,年卖2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528 他在无人问津的水库 水上水下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