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在无人问津的水库 水上水下都赚钱 2018052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8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陈见林特意留下了客户的地址,决定亲自去湖南省娄底市打探一番老鹅的市场。陈见林发现在娄底的一些餐厅里,用老鹅做的一道菜就能卖到200元左右。陈见林心里有了底。

陈见林:那边的的确确有消费老鹅的习俗,在那边走货还不错。证明那个经销商没有说假话,是有需求的。

陈见林十分兴奋,他开始尝试将一部分三个月的白鹅养殖成六个月的老鹅再销售。

陈见林:这些(鹅)都是我们挑出来,长到六个月再出栏,让它多吃草,少吃饲料。一边喂草一边让它放养在水库里面,增加它的运动量,那样鹅的肉质会更好。纯利要比三个月出栏的鹅(一只)高出12元-15元。

一只白鹅多养三个月时间,以喂青草为主,饲料为辅,成本增加15元到18元,纯利润却可以增加12元到15元。

白鹅养殖3个月之后,很难再长个头。那如何区分养殖3个月的白鹅和半年以上的老鹅呢?

陈见林:老鹅到了一定的鹅龄,它这里会凸起,你看鹅掌,(老鹅的鹅掌)好厚,颜色深,嫩鹅的话,这个颜色浅。鹅的羽毛,(老鹅的羽毛)大粗硬,(小鹅羽毛)颜色也浅一些,(老鹅的羽毛)颜色深一些。

致富经

2009年,陈见林将养殖场三分之一的鹅都养殖成老鹅销售,当年就为他增加了12万多元的收入。而用鹅制作的各种美食在茶陵当地也逐渐流行。

2009年临近春节,一个朋友让陈见林带几只老鹅,准备过年招待亲朋好友。陈见林按照卖给经销商的价格,将老鹅12元一斤卖给朋友。没想到两天后这位朋友给陈见林打来了感谢的电话。

朋友 陈德喜:很少去买过鹅吃,第二天第三天我去市场问,我说这么贵,十八九元(一斤)。这么便宜,肯定是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情谊,肯定是感谢他。

朋友的感谢却让陈见林心头一惊。他赶紧到茶陵当地的一家农贸市场去问老鹅的价格。这一问,陈见林傻眼了。

陈见林:到农贸市场一问,这时候价格已经涨了,卖到了18元一斤,20元一斤,甚至20多元一斤,有的时候还没货。一只鹅他能赚多少?一只鹅他可以赚六七十元。那我们能赚多少?赚十多元。这个相差多大?我们还要喂四五个月,他们就是一两天的时间。

陈见林这才意识到自己养鹅不赚钱,是因为只顾埋头在养殖场干活,却忽视了掌握市场行情。陈见林开始三天两头往市场跑,了解白鹅的价格,一段时间后,陈见林竟然发现了白鹅养殖行业的一个市场规律。

陈见林:就是6月开始休蛋的话就意味着,鹅的正常出栏是三个月。你到了9月之后,慢慢地鹅就越来越少,你要到10月才能产蛋的话,孵化要一个月,就要到了第二年的2月份市场上才有正常的鹅出来,这就是一个空白期。

致富经

原来湖南及周边省市大部分白鹅6月-10月进入休蛋期,造成这段时间鹅苗紧张以及后续9月到第二年2月的商品白鹅供应不足,价格上涨。陈见林根据这个规律进行调整,以前他每批白鹅出栏量都差不多,现在陈见林在休蛋期前多购买鹅苗,等到白鹅价格上涨后,再分批出售。2010年,陈见林销售白鹅3万多只,这个举动一下让陈见林的鹅场多赚了20多万元的纯利润。

陈见林养殖白鹅赚到了钱,心里有了底,他关掉了县城的餐厅,全身心投入到养殖场。而这时候,他又想到了另一个增加收入的方法——水下养鱼。

陈见林:这是我们传统的四大家鱼,这是草鱼,应该五斤左右。现在一斤能卖到多少钱了?现在一斤是7.2元,雄鱼(一斤)是6.5元,雄鱼应该是1000多斤,雄鱼不多,草鱼多一些。这是桂花鱼,桂花鱼很漂亮。吃鱼。

记者:它吃鱼啊?

陈见林:对,看到没有,它出来了,吐出来了。桂鱼它是吃杂鱼的。吐出来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8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花钱买鹅苗却白白送给别人,一年就白送了将近50万元。他大手大脚地花钱,却找到了一个卖鹅更赚钱的方法。看陈见林如何水上水下都赚钱,带着当地1000多户村民,年卖2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528 他在无人问津的水库 水上水下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