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在无人问津的水库 水上水下都赚钱 20180528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8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市场上这样一只鹅苗能卖到25元多,陈见林把他们白白送给这些村民。一上午,陈见林就白送出了价值15000多元的鹅苗。这种事陈见林可没少干。妻子算过一笔账,陈见林一年就白送出去价值将近50万元的鹅苗。

妻子 袁卫旗:这么做的收益在哪里?做生意一样,首先我投资成本进去,然后就想到我要回报多少。起码肯定要成倍成倍地翻,不然的话我这个生意就没得赚了。那么我最不能理解的可能就是想到他这个举动到底能带来什么样的收益。

妻子想不明白,陈见林做生意为什么要这样大手大脚地白花钱呢? 陈见林却说这样干和他下一步的财富布局有关。陈见林到底想要做什么呢?

就是因为这道菜。2004年11月的一天,陈见林到朋友家做客,吃了一道用鹅焖烧的菜肴,觉得特别好吃,就想将这道菜引入自己的餐厅。可当他想要购买食材的时候,却发现想在当地大量买鹅很困难。当地没有规模化养鹅的,即使有农户养鹅,也是零星养殖。

陈见林:你要找货源,东一家西一家,而且不可能集中在一片。如果你开车去拉货的话,找别人要的话,肯定成本要高得多。而且人家不见得会卖给你。他养两三只并不是为了赚钱的,他是养着自己吃的。

致富经

湖南省茶陵县属于丘陵地区,山地资源丰富,适合养殖白鹅,陈见林觉得这是一个商机,他要规模化养鹅。2006年4月,陈见林花7000多元引入了1000多只鹅苗,一边学习养殖技术,一边忙着建设基地。一般一批鹅大约养殖三个月长到七斤之后,陈见林就将鹅卖给上门收购的经销商。记者采访时,陈见林正要销售一批白鹅。

记者:你卖的这是多大的鹅啊?

陈见林:这是100多天的。

记者:这一批养得怎么样?

陈见林:养得还蛮好。羽毛长得齐,个头大,比较均匀。你看,很活跃。

可是当时陈见林就这样卖了两年时间,仔细一算账,一共卖了一万多只鹅,却没赚到钱,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致富经

2008年8月的一天,陈见林接到湖南省娄底市的一个客户打来的电话。这个电话引起了陈见林的注意。

陈见林:他给我打电话,就是问我,你那里有没有老鹅。他说要养半年以上的。我说你这个老鹅的价格怎么样?他说比你那个鹅肯定价格要高。

陈见林很奇怪,一般来说白鹅都是养殖大约三个月出栏,这位客户要养了半年以上的老鹅干什么呢?而且这位客户的出价十分可观。

陈见林:三个月的鹅是六元左右一斤,到七元一斤,他说老鹅的话那时候是十元以上一斤,基本上(一斤)相差四元的价格。

6个月的鹅比3个月的鹅一斤高出四元左右,一只鹅就可以多卖30多元。可是这位客户说的话可靠吗?这老鹅的市场又在哪里呢?

陈见林:心里没底,他一个人的说法,万一他不来了,对不对。又跟他不熟,等你养一批鹅放在这里,怎么办?要多喂三个月,还是要一定时间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8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花钱买鹅苗却白白送给别人,一年就白送了将近50万元。他大手大脚地花钱,却找到了一个卖鹅更赚钱的方法。看陈见林如何水上水下都赚钱,带着当地1000多户村民,年卖2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528 他在无人问津的水库 水上水下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