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极地生灵》预告(2018年5月2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8日 15:33 A-A+

地球的两极都被白皑皑的冰雪所覆盖。在一片死寂的冰封世界里,几乎看不到生物,几乎所有的动物都像是夏季来度假的匆匆过客,只有南极的企鹅和北极的北极熊,终年生活在只有暴风雪频繁光顾的极地。

1南极主人——企鹅

“海洋之舟”美称的企鹅是一种最古老的游禽,不能飞翔;全世界的企鹅共有17种,各个种的主要区别在于头部色型和个体大小。体型最大的是帝企鹅,平均约1.1米高,体重35千克以上。

 

帝企鹅

 

帝企鹅

 

阿德利企鹅

 

阿德利企鹅


南极企鹅的种类不多,但数量可观。据估算,南极地区现有企鹅近1.2亿只,占世界企鹅总数的87%,占南极海鸟总数的90%。帝企鹅喜欢在冰架和海冰上栖息,但是数量最少,约有57万只;阿德利企鹅和金图企鹅既可以在海冰上,又可以在无冰区的露岩上生活;它们的数量最多,约有5000万只,是帝企鹅的近百倍。

 

 阿德利企鹅群

 

阿德利企鹅群


2北极永久居民——北极熊

北极熊是一种能在恶劣的环境下生存的动物,主要在北冰洋附近有浮冰的海域生存。北极熊是地球上体型最大的陆上食肉动物之一,直立起来高达2.8米,体重300千克以上。

 

北极熊

 

北极熊


成年北极熊很少找同类做伴,整天孑然一身风里来,雪里去,辗转于浮冰和陆地间。

 

北极熊

 

北极熊

 

北极熊奔跑的时速可达40千米,还能在海里以时速10千米游97千米远。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