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来源 : 央视网 2018-05-27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7日 19:12
  • 视频简介
    【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随着一系列扩大开放政策措施落地,中国正在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为世界创造更多的中国机遇。

在江苏南京,刚刚落户一个月的以色列亚洲商会,就已经推动了多个创新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可谓效率惊人。

高效率源于不断优化的投资环境。今年上半年,我国将完成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工作,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外商投资准入的开放度、透明度将大幅提升。

放宽市场准入,持续改善投资环境的同时,越来越强的知识产权保护,一视同仁依法保护国内外创新主体,也让中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作为先行先试,在广东,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制度正在加快建立。

目前,我国已建立起了一个符合国际通行规则、门类较为齐全的知识产权制度,加入了世界几乎所有主要的知识产权国际公约。世界银行的报告显示,中国的营商便利化程度5年来上升了18位。

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到4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9002家,同比增长95.4%;中国依然是外商投资的热土。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