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新理念 新春耕 玉米的“春天”来了吗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5日 23: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老玉米的春天真的来了吗?信息咋样才能看得见也抓得住?

要说这春耕种啥才赚钱,这可是近年来很多种植户纠结的事。玉米,在东北三省一些地区也被称为“老玉米”。今年,在吉林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一些已经调整种植结构的地区,一部分改种杂粮及其他作物的种植户们,不约而同又开始种回玉米,这是怎么回事呢?

三农观点:让大数据在田地里开花结果

农民根据以往经验推断今年行情,说明农民渴望用大数据来指导春耕。农业大数据的开发需要新技术、新算法,只有专业机构才能完成。有能力开发农业大数据的人并不种地,需要大数据的农民又找不到大数据。我们需要一种制度创新,利用利益机制,将开发大数据的专业机构和利用大数据的农民捆绑在一起。农业进步的历史,就是农业技术开发利用的历史,让大数据在田野里开花结果,这是解放农业生产力的又一次机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5日 23:08

视频简介:新理念,新春耕——玉米的“春天”来了吗,今年春耕咋选种;抓准行情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