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养蜂人的新生活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4日 04:5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现在正是各地花开的好时节,也是养蜂人一年里最忙的时候,他们会不断追逐花期,从一个地方转场到另一个地方,哪里花开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因为蜂蜜是甜的,所以也有人把养蜂人追花采蜜的旅途称之为甜蜜之旅,那么现实真如他们所说的那样吗,他们在收获蜂蜜的同时是否也会遇到一些困扰和难处呢?

大家一起来酿制甜蜜

蜜蜂采集大自然的精华,为我们提供美味的食品。蜜蜂勤劳,放蜂人辛苦,蜂蜜产业受制于自然环境和生产方式,十分脆弱。有没有办法让这个产业强大一些?机械化的引入和结伴而行、分工合作,减轻了放蜂和采蜜的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让这个看起来富有诗意的工作变得真的对年轻人有吸引力,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们希望有能力帮助这个产业的人能拿出更多的办法,发明养蜂车这样的机械,大家一起出力酿制,为今天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提供更多的甜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4日 04:54

视频简介:养蜂人的新生活,传统养蜂的烦恼;养蜂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