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用3个月 让土里长出1200万 2018052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3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贺鸿宇的种植基地遍布贵州、云南、四川三个省份,共有1700多亩。3月底,贵州省铜仁市的头茬鲜菌正在紧张地采收,而在1200公里外,位于贺鸿宇老家的羊肚菌基地,羊肚菌的采收已经接近尾声。

2018年春季,短短三个月,贺鸿宇的羊肚菌销售额早已超过1200万元。贺鸿宇有着怎样的致富高招,又是如何带动村民种羊肚菌致富的呢?

云南省华坪县宏地村村民 谷友芬:今年效益有点好。

记者:有点好啊,有多好?

云南省华坪县宏地村村民 谷友芬:就是好,赚钱了就高兴了。

致富经

云南省华坪县宏地村村委会总支书记 吴贵远:我们地里现在种的是菌子,刨出来的是金子。赚钱了,腰包鼓起来了,就开心了。全村人都很开心。

村民的腰包鼓了,贺鸿宇也成了大家眼中的致富明星。

贺鸿宇的老家,是一个少数民族村,这里民风古朴,也很贫穷,很多村民还保存着最原始的生活方式,2010年以前,人均年收入不足千元。

2007年,贺鸿宇考上大学,成为村里第一个大学生!为此,全村人连续为他庆贺了整整一个月。

云南省华坪县宏地村村委会总支书记 吴贵远:我们全村人像过节一样地给他庆祝。打跳、唱歌,各种节目都出来了。

贺鸿宇:在当地,特别是我们村,相对比较落后,很多村民从来没有走出过大山。如果我真的走出大山,然后我要用我的这双眼睛告诉我的村民,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

2011年8月,毕业后的贺鸿宇考入重庆市一所大学任教,这让村里人更为他骄傲。可谁也没想到,才工作了不到3年,贺鸿宇却辞职了!他要回老家的山村里种地!

贺鸿宇的朋友 胡才星:我们认为他真是脑壳被门夹了,脑壳有包,好不容易考出去,就在外面端你的铁饭碗,外面的世界那么精彩,干吗跑回来种地。

致富经

很多人为贺鸿宇惋惜,甚至有人议论,贺鸿宇不是读书读傻了,就是在学校里犯了事,被任教的学校开除了。这些流言蜚语,贺鸿宇并不在意。他,只在意一个人。

贺鸿宇:一定一定不能让她知道,我就最怕她不支持我,不支持我的话肯定她也就离开我了。

记者:你担心吗?

贺鸿宇:担心啊,最担心所以我就一直瞒着。

她叫廖世梅,是贺鸿宇深爱多年的姑娘。从初中到大学,两人既是同学又是恋人。大学毕业后,廖世梅考入当地电视台,当了一名记者,而贺鸿宇远在重庆任教。

贺鸿宇的妻子 廖世梅:你说大学老师,多有社会地位,受人景仰是不是,然后又安稳,还有节假日,还有两个寒暑假,多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3日 22: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种的这种东西很神奇,仅半个小时,就能在半亩地里收获四五万元的财富。就是这种东西,曾让他三个月净赚80万元。也是这种东西,又让他不到一个月连赔200多万元。他的一盘财富布局,不仅扭亏为盈,更在整个行业掀起一波巨浪。看云南省的贺鸿宇,3个月从土里刨出1200万元的财富秘密。(《致富经》 20180523 他用3个月 让土里长出12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