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四集纪录片《阴平古道》第四集(5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3日 14:03 A-A+

 

《共 生》

白水江,一条富有诗意的江河,滋养和庇护着两岸的土地和山川。

1978年以来,白水江所孕育出的这一大片腹地被国家划为自然保护区,山高,涧深,人迹难至,是野生动植物的天然避难所,有熊猫,金丝猴、羚牛等国家珍稀保护动物51种,也是甘肃珍稀濒危植物分布最集中的地区,被誉为西北物种基因库。

 

 

 

 

 

 

 

 

 

 

 

杨松从小在保护区山下的村落里长大,大学毕业后回到大山做了一名护林员。他每天都要登上白水江保护区唯一的护林防火瞭望哨,观察森林的四季变化和丰富表情。

杨文赟,白水江保护区科研所所长,在保护区工作三十多年,每月和同事们进山一次进行巡护监测,每次行程往返二十几公里。

杨春明,野生动物饲养员,他熟悉野生动物驯养场里的每个成员,了解它们的习性和饮食习惯。

古道上,密林间,每一个足印都是一种情怀,每一滴汗水都是一粒种子。在白水江保护区的土地上,在白水江人的心里,生根发芽,破土生长。

山川大地哺育了人类,人类文明又赋予古道以生命的亮色。这是人类和自然之间永恒的对话。

播出时间:5月28日(星期一) CCTV-1  23:30左右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