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抱怨没有用 一切靠自己 2018052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2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4月,崔万志带着两个工人到深圳的一家旗袍加工厂学习,对方给了他们一周的时间,因为身体不便,他让工人去加工厂里学习制作工艺,自己则住在离工厂两百多米的小旅馆里,让工人每天下班后来汇报自己学会了什么技能。

崔万志:我说你要知道你们来干什么的,你们不是说打工的,你们一定要注意,你们每天要学什么东西。

在他的督促之下,工人很快掌握了旗袍的制作工艺。

按理说,崔万志做旗袍是个外行,但刚进入旗袍行业两年,就赚到了400多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呢?说起这个,还得先说一个人。

致富经

她叫李丽梅,是崔万志的妻子,因为小时候打针出现意外,导致双耳失聪,语言表达也不太顺畅,在崔万志创业的过程中,一直陪伴着他。她有一项绝活,就是这项绝活,让崔万志的旗袍利润至少增长了10%。

在旗袍上作画,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这种工艺被称为手绘,通过特制的颜料,将设计好的图案直接绘制在旗袍上,既美观又独特,而且一件衣服就能多卖两三百元。

崔万志:我爱人,她是我们公司的设计总监,很多手绘旗袍第一件样衣,就是她自己画出来的。

记者:那手绘的旗袍和普通旗袍有什么差别吗?

崔万志:你知道很多花,时装上的花,都是印出来的。但是我们这手绘差别是,每一件旗袍是不一样的,因为不可能一个画家,画两张画是一模一样的。

致富经

崔万志说手绘这个亮点让他在同行当中脱颖而出,虽然价格高,但一经推出,就很受欢迎。

记者:你不嫌贵吗?

顾客:不嫌贵,因为有品质的东西穿到身上去,自己感觉更自信。

除了手绘,崔万志还特别注意另外一个细节——盘扣。别小瞧这小小的扣子,它也是崔万志的一个制胜法宝。

这样的盘扣是最常见的一字扣,一个工人一天可以做九十对,而这样的花扣做出来需要经过十几道工序,一个工人一天只能做出来七个,但崔万志仍然花费了很多时间设计出了两百多种盘扣。

记者:咱们为什么还要研究这么复杂的盘扣呢?简单的盘扣不更出效率吗?

崔万志:我们大部分的盘扣都在这儿,为了点缀为了让顾客穿着漂亮,所以在这有个花扣,如果把这个花扣拿掉,换成一字扣,那么这个旗袍最少便宜两百元,加一个扣子就贵两百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2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崔万志从小就知道自己与别人的不同,也意识到要想出人头地,就必须付出不同寻常的努力。他从180元起步,摆过地摊,开过网吧,屡败屡战,直到拥有自己的一家品牌服装公司,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在崔万志的身上究竟有着怎样的传奇故事?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80522 抱怨没有用 一切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