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抱怨没有用 一切靠自己 2018052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2日 22:4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不管到哪里演讲,崔万志都会跟大家分享当时的这段经历,那时的他满脑子想的就是自己的出路在哪里,他想要东山再起。然而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件破衣服的出现,让他抓住商机,两年时间扭亏为赢,一举还清了400万元外债。这到底是一件什么样的衣服呢?

2012年底,欠债的崔万志回家过年,恰巧家里人将旧衣服翻出来晾晒,院子里挂了一整排衣服,但有一件带着盘扣的破衣服吸引了他的目光,崔万志盯着看了好久。

崔万志:当时看到这个我就脑海里想着旗袍两个字。

致富经

崔万志迫不及待地在网上搜索旗袍,发现了两个现象,一是卖家很少,二是价格不高,大部分都在几十元到两百元之间。崔万志特别兴奋,他觉得中高端旗袍市场就是他的机会。他下定决心做旗袍生意,但当他把决定告诉工人的时候,大家都觉得他在瞎闹。

原工人:怀疑,非常有怀疑态度,因为我们对旗袍工艺,对旗袍市场到底有多少销量,我们根本就没底。

虽然大家都不看好,甚至有的工人选择离开,但崔万志坚信旗袍一定能吸引女顾客,旗袍就是那个能让自己翻身的机会。

记者: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人,他们从来没有穿过旗袍,他们也不相信旗袍能带给他们改变。

致富经

崔万志:这就是你对旗袍的偏见,你到现在为止没穿过旗袍,那我非常有信心,让你穿上旗袍以后大变样,绝对会让所有的人觉得,你穿旗袍太好看了,你信不信?

记者:我不信。

崔万志:不信要不我们试一下?

记者:我感觉崔总的表情都充满自信。

崔万志:因为我对旗袍非常有信心。

崔万志:觉得你突然非常有文艺气质,很知性的一个女性。

记者;我穿上那身衣服采访您是这样的,但是我穿上旗袍采访您,我就不由自主想这样。

崔万志:这就是旗袍修身。

崔万志怀着对旗袍的满腔热情一头扎了进去,可接触了旗袍之后,崔万志反而傻了眼。

原来旗袍根本不像他想象的那么简单。普通女装要做出来需要测量三个部位的尺码,而一件旗袍要做好,需要注意尺码的部位就达到了十二个,工艺非常复杂。

而这还不是最大的难题,当时的崔万志根本就没有更多的钱请专业的工艺师,但他还是想坚持。

崔万志:就像电视上有一个竞赛一样,你要不要按下一题,下一题答对了你就继续升,答不对前面奖金都没了,创业也是这样,怕,但是我想答一下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2日 22:4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崔万志从小就知道自己与别人的不同,也意识到要想出人头地,就必须付出不同寻常的努力。他从180元起步,摆过地摊,开过网吧,屡败屡战,直到拥有自己的一家品牌服装公司,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在崔万志的身上究竟有着怎样的传奇故事?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80522 抱怨没有用 一切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