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致命的伏击杀手》(5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2日 10:55 A-A+

自史前动物在地球出现以来,季节一直决定着生命的起落浮沉。同样被控制的还有死亡。饥饿决定了猎食者之间激烈的争夺,当然,还有猎食者和猎物之间的抗衡。在非洲,大猫成为食物链顶端的动物。在每次猎食中,它们都表现出致命的力量——偷袭能力和速度。    

猎豹

猎豹

猎豹

猎豹

 

非洲猎豹是最成功的非洲大猫。它的身体细长而轻盈,脊柱又长又灵活。非洲猎豹能看到5千米外的猎物。

 

迁徙中的角马

 

迁徙中的角马

 

这是一群正在迁徙的角马。无法行走的角马是非洲猎豹青睐的目标。非洲猎豹能在3秒内启动并提速到97千米每小时,面对眼前的猎物,这只雌性猎豹不能失败,它今天必须填饱肚子,只有这样才能养活它的4个孩子。产仔之后,它的食物摄取量增加了一倍,它需要每天捕食一只猎物,只有这样才能产出充足的奶水。一个半月后,幼崽们将跟随它进入猎场。当幼崽们再长大一些,它们开始练习潜伏、追逐和搏斗:为捕食做准备。狞猫,生来就具备一个火力强劲的军火库,包括如刀锋般锋利的爪子。超长的耳朵可以觉察到猎物极小的动静。它们的四肢又长又有力。狞猫的猎物是它体型的3倍,这是非洲能做到这一点的唯一一种小型猫科动物。    

狞猫

狞猫

狞猫

狞猫

 

珍珠鸡是它们常吃的食物。一对狞猫夫妇和它们的3个孩子,它们最大的优势在于:每天它们杀死的猎物数量远大于它们能吃掉的数量。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