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女孩变蛋姐 年卖3000万 2018052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1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年初,曾珊引进了5000多只五黑鸡开始试养。谁也想不到这一次的选择,让曾珊三年后的销售额从100多万元一下增长到3000多万元。

而让曾珊事业突飞勐进的关键,是一笔300万元的意外之财从天而降。

他叫卢峰,曾经是曾珊的卖汽车时候的老板。

卢峰:偶尔一次去她养鸡的地方看了一下 ,觉得当时应该有几千只鸡 ,应该说从很小的规模做起, 时间也不长, 当时就觉得挺惊讶, 很难得也不容易, 一个女孩子能受这个苦。

几年不见,卢峰听说曾珊辞职后靠1500元起步,养鸡卖鸡蛋已经小有规模他很感兴趣。两人一拍即合,2014年6月,卢峰决定出资300万扩大养殖规模,把养殖场扩建到300亩,引进十万只五黑鸡鸡苗曾珊负责管理。

曾珊:玉米 、豆粕、 麦麸、 小麦、 小米、 各种各样, 参杂在一起 。

记者:你就吃?

曾珊:对, 没关系。

记者:鸡吃的人能吃?

曾珊:肯定能吃。 因为本来鸡消化了 ,蛋也是给人吃的。

鸡蛋是最常见的食材,可曾珊意识到很多人并不知道怎么选择,为了让顾客了解自己只卖当日新鲜鸡蛋的优势,曾珊还常常教人辨别鸡蛋的好坏。

曾珊:真正像我们新鲜鸡蛋品质高的鸡蛋, 你看它的蛋清都是非常 ,非常浓稠的像果冻一样 。

记者:滴不下来?

曾珊:对。 你看。

记者:新鲜的蛋就是可以直接用手这样轻轻一拎就能拎起来 ?

曾珊:对, 是这样。

记者:如果不新鲜的蛋 ?

曾珊:如果是不新鲜的蛋, 它这个蛋就会散黄。

致富经

卖鸡蛋在当地是个传统行业,可曾珊却把普通的鸡蛋分了级,以前当地人喜欢选大个人儿鸡蛋,可在曾珊手里一种很小的鸡蛋反而成了成吸引顾客的招牌。

曾珊:初生蛋是小鸡产的第一枚鸡蛋 ,它这个蛋的话就非常的小 。

记者:鸡这辈子产的第一枚蛋。

曾珊:就是处女蛋, 很多都是买给小孩子吃。 因为它个头不大 ,有些宝宝它就喜欢吃小个的 ,就跟鸽子蛋一样 ,他会觉得一次吃两个非常可爱。

根据市场的反应,曾珊发现分级后的新鲜绿壳鸡蛋很受欢迎。

300万资金刚刚进入3个月,曾珊的事业就已经加速发展,每月的销售额由之前的十几万,一下增长到近百万,事业顺风顺水可这个局面就保持了3个月,2014年年底,原本合作愉快的卢峰和曾珊却因为一件事让争论步步升级,从天而降的300万让曾珊面临产业清零。

卢峰:有想过不干了。 要不就给你干 ,要不就给我干。

曾珊:我就跟他丢狠话了。 咱们一起合伙就应该充分信任我 ,要不然的话咱们就真的没法干下去。

这赚钱的买卖才合作了3个月,两人怎么闹掰了呢?

曾珊:谁的鸡是战斗鸡? 飞!

这是曾珊为了卖鸡蛋在农场里做的活动,面向的主要群体是有孩子的家庭,曾珊觉得这种营销方式非常有效。可在卢峰看来,这种活动毫无用处,两人的争执点就在于鸡蛋到底卖给谁。

曾珊:定位儿童市场之后 ,反而我们会知道去找哪一部分人 ,去找精准的营销 我觉得挺好的。

卢峰:鸡蛋所有人都可以吃, 你把它局限于某一个细分市场, 当时我考虑会不会丢失一些客户。

这俩人才合伙了3个月不到,卢峰就不认同曾珊这种针对儿童市场的营销方式,他觉得曾珊还是太年轻管理不好。这让两人争执不下。

致富经

曾珊:我就甩头就走我就不理他了, 我记得那会好长时间都不说话。

这种争吵持续半年,最后曾珊给出了一个办法,她要和卢峰对赌,放手让自己干半年,如果销售额翻倍就都听曾珊的,反之曾珊就要退出让出管理权。

曾珊生产的这种绿壳鸡蛋在当地也不算什么稀罕物,市场上1元多一个算是行价。2014年年底,曾珊的养殖场每天可以产出近2万枚鸡蛋,这么大的量一般人都会用低价的方式抢市场。

可曾珊很快做了件让同行都震惊的事情,她把鸡蛋定价最贵4元钱一个,最便宜的也要2元多一个。

同行:那个时候我们最高的也就是两元钱一个, 大众化的是一元五角, 所以她说4元钱一枚有一点不敢想像。 品牌做起来没那么容易, 投入也很大, 所以一般人是搞不起来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1日 22: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她人送外号蛋姐。蛋姐让她一夜成名,背后的故事并不轻松。她刚毕业两年,就让父母卖掉唯一的住房支持她创业,引来争议。到底是什么让她卖房创业,而后又一夜成名。看江西萍乡的90后曾珊如何用7年时间探寻财富之路。(《致富经》 20180521 90后女孩变蛋姐 年卖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