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女孩变蛋姐 年卖3000万 2018052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1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珍珠鸡养成了,也让曾珊尝到了小甜头,一只珍珠鸡养殖成本不过30多元钱,养殖半年后出栏就能卖到160元钱左右。

2011年年底,曾珊能出栏1000多只鸡,半年时间,曾珊就就赚了了十万多元。可随之而来的也有烦心和委屈。

曾珊:跑了十几公里的路去那边酒店去给他结帐 ,但那天真的, 我去了之后他又不给我结, 那时候我真的觉得太委屈了, 那种心情真的没有办法用委屈来形容。

曾珊把珍珠鸡卖给小餐馆常常遭到押款。可如果卖给大饭店和经销商,一周至少要能稳定供货200多只珍珠鸡,曾珊看好这份生意可却没钱扩大规模,这时曾珊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要父母卖掉唯一的住房来支持她。

曾珊:我要赚钱 。

记者:有人回应你? 羊回应你?

曾珊:荒芜人烟的地方 。

记者:为什么要这么叫?

曾珊:就是一种宣泄 ,其实人就是这样子, 你宣泄出来就好了, 可能情绪又回到正常的水平了 。

记者:那时候为啥要跑到荒山里面喊?

曾珊:因为这里没人, 没人看得到, 没人知道你脆弱的一面 在人面前人家可能又会觉得, 这个女孩子挺坚强。

致富经

让父母卖房曾珊心里压力也很大,她常常去山里这样发泄。2012年,父母听从曾珊的想法,卖掉了家里唯一的住房,和曾珊一起搬到养殖场附近的村里。房子卖了40多万,曾珊拿着这笔钱,马上扩大了规模,引进了5000多只珍珠鸡。

一年后,曾珊的养殖场可以出栏一万多只珍珠鸡,她选择和一些大的饭店和经销商合作,2013年销售额达到了100多万元。

曾珊:是自己凭空想像, 觉得好像市场会受欢迎, 因为市场上没有的东西 ,又觉得特别稀奇又是一个珍禽。

可大规模殖珍珠鸡没有曾珊想象中那么容易赚钱,虽然这次让父母卖房没有赔钱,可曾珊有些后怕。卖掉父母唯一的房产去创业,这给了曾珊很大压力,接下来曾珊的创业路该如何走呢?

曾珊:你看这个鸡特别沉 ,小明星, 产蛋小明星。 你看到下午了它还在产蛋 ,这个蛋全部都产完了, 捡掉了。 对 。它产蛋率特别高 。

记者:你给他起了名字?

曾珊:小黑 ,小可爱。 小黑, 小黑, 抱着它看看邻居小朋友 。

曾珊手里拿着的这种鸡叫五黑鸡,是江西本地的一种鸡。曾珊经过反复考察了解到,五黑鸡因为性格温顺产蛋量高,很适合大规模笼养。曾珊决心放弃珍珠鸡养殖,转型养殖五黑鸡。

曾珊:可能每个地方的风俗习惯不一样, 比如在我们广东那边, 那些人喜欢吃鸡 ,但是在我们江西这边更多的人是喜欢吃蛋 ,买蛋的人是会更多, 而且是每天的必需品。 既然蛋卖得那么好 ,那为什么不找一种产蛋非常好的鸡。

致富经

除了当地人爱吃鸡蛋之外,其中最吸引曾珊的是五黑鸡的蛋也很特别。

曾珊:你看 ,它是黑毛的。

记者:毛是黑的。

曾珊:黑毛 、黑骨、 黑肉 、黑皮、 黑内脏。 这个鸡就比较特别它产出来的,蛋是绿色的 ,绿壳的 ,而且非常漂亮, 而且这个蛋还有一个很美的名字叫做翡翠蛋 。

记者:为什么叫翡翠蛋?

曾珊:就是大家觉得它是绿色的 ,把它叫得挺好听的 。

记者:就还有人叫它翡翠蛋?

曾珊:对。

曾珊算了一笔账,五黑鸡4个月就可以产蛋,因为产蛋量高,两天就能产一枚鸡蛋,如果养一万多只五黑鸡,一年光鸡蛋最少能卖100多万元,老母鸡10个月后作为肉鸡销售,也能卖到100元钱左右一只。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1日 22: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她人送外号蛋姐。蛋姐让她一夜成名,背后的故事并不轻松。她刚毕业两年,就让父母卖掉唯一的住房支持她创业,引来争议。到底是什么让她卖房创业,而后又一夜成名。看江西萍乡的90后曾珊如何用7年时间探寻财富之路。(《致富经》 20180521 90后女孩变蛋姐 年卖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