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虾苗遭遇价格战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1日 2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在广东,每年春节过后,通常都是虾苗企业销售的旺季,对虾养殖户们开始购买虾苗投放,清明前后,虾苗都已经投放到了虾池,可今年直到5月,当地还有许多养殖户没有投苗,对于虾苗企业来说,也遇到了苗多难卖销售不旺的情况。家住广东海丰县后门镇的柯海鹏这几年依靠培育虾苗,日子过的也是红红火火,可是让柯海鹏没有想到的是,过去从来不愁卖的虾苗,今年却让他操碎了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专家认为,价格战一方面让虾苗企业很受伤,另一方面,增加了市场上虾苗鱼目混珠的风险。不过,由于整个对虾行业近年来产能过剩,今年春季以来虾苗促销价格战,以及部分地区养殖户投苗减少,对后期市场供应和价格影响有限。对虾养殖行业要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还要面临去产能,同时面临一个转型升级的现实。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1日 23:16

视频简介:虾苗遭遇价格战,虾苗产能过剩,促销最高“买一送一”;环保升级,传统养殖户观望;去产能,对虾养殖亟待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