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春耕新尝试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9日 01: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田里究竟来了什么机器,让大家想偷懒?盐碱地上种出了什么庄稼,让村民比较省心?

眼下全国各地的春耕都要陆续进入尾声了。今年我们持续关注了新理念下的新春耕,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现在的农业,真的有些不一样了。原本荒芜的盐碱地,开始种上庄稼了;原本耗时又辛苦的播种,农民现在站在田里啥都不干,就能完成。现在的农业也可以很“时尚”。这些到底靠的是什么?我们一起去看看。

三农观点:  春耕的画风在变

土地是画布,农民是画师,春耕就是农民在做春天的画。这些看起来年年差不多的画,由于理念、构思、技法不同,内涵和审美感受大不一样。现代农业的新技术和新的生产方式正在改变春耕的画风,海水稻技术就让本来一片荒芜的土地进入了画幅的中央,无人机的使用大大增加了作画的效率,现代农业让中国春天的画面越来越美。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9日 01:56

视频简介:春耕新尝试:盐碱地上也能有春耕;田里来了“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