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会吃香蕉的女人巧卖蛋 2018051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4日 22: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其实当地人有吃鸡蛋干的习惯,当地常见的鸡蛋干基本上是巴掌大的大块鸡蛋,一般用于炒菜,没人把它当零食吃。包军经过反复试验,在传统鸡蛋干的基础上,做了一个改变,将大块的鸡蛋干切成小块,这样的鸡蛋干更加方便食用。

2010年的一天,包军和婆婆商量,提议用家里的房子做抵押,贷款建一个小厂做鸡蛋干。一番软磨硬泡之后,包军迈出了创业最关键的第一步。

搞基建,买设备,聘师傅,一切风风火火紧锣密鼓,2011年,包军在成都市浦江县寿安镇有了自己的厂房。

致富经

包军结合传统鸡蛋干的制作工艺,琢磨出5个鸡蛋做一块鸡蛋干,2公斤鸡蛋做一公斤鸡蛋干的黄金配比。在不添加水的情况下,通过高温高压的蒸制,制作出一块弹性十足的鸡蛋干。与市面上其他鸡蛋干不同的是,包军将1大块鸡蛋干,分切成10块十几克重的小鸡蛋干。这样小块的鸡蛋干口感更加有劲道。

包军的鸡蛋干零食一问世,让大家感到十分新鲜。很快,包军接到了一笔65万元的大订单。这可把她高兴坏了,包军组织工人轮班生产,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把这批货送到客户手里。然而,钱在口袋中还没捂热乎,就出事了。

因为着急备货,有几炉鸡蛋干蒸的时间不够,出来的成品一捏就碎。这样的品质让客户非常不满,这批65万元的鸡蛋干被全部退货。

当包军找来惹了这个大麻烦的员工时,那位工人的反应反而把包军吓了一跳。

那一晚,是包军最煎熬的一晚。她不停地给工人打电话,发短信安慰,但都得不到回应,包军更加害怕,生怕工人想不开作出不理智的事情,其实那会,包军自己想死的心都有了。

致富经

原来,那个惹出麻烦的员工因为愧疚,当天晚上就离开了公司。但这件事却给包军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她觉得抬不起头,没有脸面再见支持她创业的朋友们,更无法面对当初抵押了房子的婆婆。

这件事打乱了这个泼辣媳妇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让她资金周转从此变得难上加难。

经历了退货风波后,包军更加体会到当老板这三个字沉甸甸的分量,哪怕再小的事她都不敢马虎。

在工厂里,记者发现,包军竟然要将包装好的产品重新倒入水中。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4日 22: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这是一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打工妹,刚来到大城市的她连香蕉都不会吃。受够了别人的嘲笑,她卯足了劲改变命运,梦想当一位老板。没想到,她的老板梦,居然通过一颗普通的鸡蛋实现了!在她手里,鸡蛋变个花样就能多卖出3倍的价钱。2017年,销售额达到了一个亿。就在我们采访的时候,刚好碰到包军收鸡蛋,她这一天要收30多吨的鸡蛋,她要这么多鸡蛋干什么用呢?我们一起去看看。(《致富经》 20180514 不会吃香蕉的女人巧卖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