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5月14日—5月18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4日 14:26 A-A+

《小企业 大舞台》

浙江省台州市第50家上市公司祥和实业上市现场

浙江省台州市第50家上市公司祥和实业上市现场

祥和实业生产的轨道扣件系统非金属部件

祥和实业生产的轨道扣件系统非金属部件

大元泵业生产的各类泵

大元泵业生产的各类泵

2017年9月4日,一家叫作祥和的企业上市了,这是浙江省台州市的第50家上市公司,令人称奇的是这家公司是由家庭小作坊起家,发展至今他们所生产的铁路轨道扣件系统非金属部件,已经占到全国高铁市场的20%左右。而在台州,祥和实业这样的民企并不是个例,由小作坊发展壮大起来的优秀民营企业成了台州的一大特色。那么这些台州的企业家们是如何成为一匹黑马的呢?

杰克控股集团是现在全世界缝纫机销量第一的企业,同时也是台州一家小作坊发展而来的优秀民企。作为台州经济支柱之一的缝纫机企业,他们在国际贸易中深切感受到了2008年爆发全球金融危机时的寒冷。想要在国际市场上获得更大的发言权,就要和强大的品牌结合成为一个更了不起的品牌,这样才能在国际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从那时候起,这家公司的总裁阮积祥心中萌生了国际商业版本扩展的想法,那他能顺利实现自己的计划吗?

近年来中国在航天、太空探测方面获得了很快发展,截至2018年4月10日,中国已进行了286次航天发射,发射成功率更是高达94.83%。而这每一次的火箭发射背后都离不开同一个“幕后推手”那就是航天泵。现在这种航天泵就有大元泵业的制造痕迹,大元泵业也是由台州一家家庭小作坊发展壮大而来,而在发展初期他们的主要产品是民用泵。那大元是如何实现技术升级,制造出高精尖技术产品的呢?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