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海南果篮”探秘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3日 0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什么样的果要赶在太阳升起来前采摘?满园果实为何要连藤带果砍下丢弃?提质增效,“海南果篮”将呈出怎样的鲜美果品;发展之路,海南热带农业又有怎样的经验探索?敬请关注本期聚焦三农。

我国海南省三万多公顷的土地,占全国热带土地面积约百分之42.5,是我国名副其实的“热带宝地”。由于光、热、水等自然条件优渥,在这里生物生长繁殖速率高,很多作物都能一年两熟甚至三熟,出产的热带作物品质也备受赞誉,是名副其实的“大果篮”。眼下,正是海南圣女果收货的季节,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圣女果在海南收获与其它地方有何不同。

独特的气候资源和生物资源,是海南农业的优势。这些自然优势要变为市场优势,还必须掌握现代农业的规律,只有占据了价值链的高地,自然优势才会变出滚滚财源。海南农业要做优做强,首先要坚持市场导向,不断调整升级产品结构,让海南农产品始终成为市场的热销货;其次要提升产业化经营的水平,要利用好互联网+农业带来的机会,让价值链跟着产业链一起增长,让经济效益最大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3日 02:10

视频简介:什么样的果要赶在太阳升起来前采摘?满园果实为何要连藤带果砍下丢弃?提质增效,“海南果篮”将呈出怎样的鲜美果品;发展之路,海南热带农业又有怎样的经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