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顾正红:在五卅运动中永生
来源 : 央视网 2018-05-12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顾正红:在五卅运动中永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2日 19:27
  • 视频简介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顾正红:在五卅运动中永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系列报道今天为您讲述工人阶级先锋战士、共产党员顾正红的革命事迹。

顾正红,1905年出生在江苏阜宁一个贫苦农家。1925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5月15日,日本资本家宣布内外棉七厂停工,不准工人进场。顾正红率领工人冲进工厂要求复工和发工资,高呼“反对东洋人压迫工人!”日本大班凶狠地朝顾正红开枪,子弹击中他的小腿,他忍着伤痛振臂高呼:“工友们,大家团结起来,斗争到底!”刽子手又向他连开两枪,用刀猛砍其头部。顾正红,这位年轻的共产党员,在反帝爱国斗争中献出了宝贵生命。

如今顾正红故居,已成为“江苏省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盐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