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寻常坛子让穷小伙发现非凡财富 2018051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1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滇南小耳猪也叫冬瓜猪,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特有的品种,这种猪生性凶猛,一言不合就打架,身上带血是常事,还爱爬坡翻墙。再加上热带雨林有很多天然食材,猪肉有一种独特的口感,但因为过去交通不便,难以运输,当地很少有人规模化养殖。李春荣算了笔账,如果每斤猪肉能卖到50元,效益非常客观,他想成立合作社,发动老百姓一起养殖冬瓜猪,为了快速扩大种群,保持优良的品种,他还有一个独特的办法。

致富经:寻常坛子让穷小伙发现非凡财富(20170503)

李春荣抱着的这头最乖最听话,也是他最喜欢的。

李春荣:这是小冬瓜,我是大冬瓜,是不是我两长得很像。

记者:哪有人自己说长得像猪啊。

李春荣:形象似像。

记者去采访的时候,小冬瓜刚有三个月大,李春荣就准备带它出去相亲,走之前还要梳妆打扮一番。

李春荣:哇,脏,要不要给你用点洗头膏,过来,用一点。

记者:这待遇真好。

李春荣:等会就可以带它去相亲了,所以给他洗干净一点。

李春荣:给你好好地洗一下,等会给你介绍个漂亮的女朋友。

记者:我很好奇你到底要给它介绍一个什么女朋友。

给“小冬瓜”洗完澡后再带个大红花,相亲之旅就开始了。

李春荣:出发了,走,小冬瓜。

李春荣:走了,走了,相亲去了,你们家有没有合适它的。

村民:我家的母猪大

李春荣:大了?不适合它,小冬瓜,走了,这里没有适合你的,下一家。

走走停停,找了好几家,终于有主人愿意让他见一面 ,可小冬瓜见了却有些害怕。

李春荣:小冬瓜年龄也大了,跟这头母猪交配应该是可以的,母猪如果不到年龄,它是不会发情的,这头已经有七八个月大,小冬瓜,有什么想法,是不是不喜欢,太大了,年龄不般配是吧,要不要走啊,走回去了。

这第一次相亲以失败告终,但李春荣还不达目的不罢休,紧接着又把“小冬瓜”带到了另一个地方,这一次刚一进门,没几分钟,母猪就围了过来主动示好。

李春荣:小冬瓜,三四个小美女都来亲你,终于相上一个了。

这一次,“小冬瓜”很受欢迎,李春荣也很开心,但具体选哪个对象,作为主人的他还得把把关。

致富经:寻常坛子让穷小伙发现非凡财富(20170503)

李春荣:首先它不能是一个寨子的,其次不能近亲繁殖。

记者:您觉得哪头适合小冬瓜?

李春荣:就现在过来的这头,你看,它们已经走在一起了。

记者:这头和别的有什么不一样呢?

李春荣:肚子要大一点,脚小,皮薄,第二要凶猛一点,温顺的不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1日 22:4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叫李春荣,他的赚钱方式很有意思,全都和坛子有关,有些坛子还被他埋在一两米深的地下,十几个平方米埋的坛子就价值几十万元。2016年,公司的销售额就达到1400万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致富经》 20180511 寻常坛子让穷小伙发现非凡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