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套羊的汉子 让一只羊多卖500元 2018050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9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夏天,苏和不断拓展销路,并卖掉了1000多只羊,比起过去 在秋天时等着羊贩子来收,每只羊能多赚500元,1000只羊就多卖了50万元。他不但实现了那个错峰销售的计划,还走出草原、打开了市场。

2016年,苏尼特右旗政府在 人民大会堂举办了一场“苏尼特羊”推介发布会,阿拉腾苏和作为牧民代表参加了活动,在活动上,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成为了他的客户。

主人公:活动之后,好多人都联系我,想从牧民手里买好的羊肉,通过那次活动我定出去800只羊,游牧民还是我的后盾,我们相互支撑,因为我自己本身也远远满足不了这个市场的需求,羊肉的需求量,我觉得有我们的牧民们做我们的后盾,我觉得这个羊源就可以保障了。

致富经

阿拉腾苏和的牧场当时没有这么多羊,他发动嘎查里的牧民凑齐了800只羊。

从那时起,他意识到,想扩大事业,单靠他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他想集结嘎查的牧民联手发展。

2017年,他成立了合作社,一方面在春天的时候提高价格收购牧民们的羊羔,另一方面也拉动牧民错峰养羊。

男:今年给他们50多只,跟咱们定了,比市场价格多高个五毛钱,一只羊能多卖三到五十块钱。

男:最好,要是他的实力再大点,全部收走了那多好,咱们家跟前就卖掉了,省事多了。

采访时,阿拉腾苏和常说起牧民的辛苦,他特别希望自己能发展得更大更好,带着嘎查里的乡亲们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致富经

而苏和也有一个心愿,多年打拼,今年31岁的他还没有女朋友,采访时我们开玩笑,说通过我们的节目帮他找一个好姑娘,苏和有点不好意思。

可我们知道,这是他期待的另一种幸福。

拍摄时,苏和常说他特别喜欢一个词,就是天道酬勤。人生路上,可能你会发现努力了一次,并没有实现理想,可想要到达的目标是值得每个人一次又一次努力的,勤奋、乐观,又有什么改变不了呢?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9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的羊每天步行至少20公里找草吃,逮住它还需要用套马杆。他打破当地牧民不愿走出草原,只在家门口等人上门收羊的习惯,主动出击,开拓市场,并用一个办法,把1000只羊比别人多卖出50万元。看大草原上土生土长的牧民阿拉腾苏和,如何走出草原,把地道的草原羊卖出高价钱。(《致富经》 20180509 套羊的汉子 让一只羊多卖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