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套羊的汉子 让一只羊多卖500元 2018050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9日 22: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因为错峰销售,不少当地的羊贩子都来到他的牧场收羊,价格自然自然没得说。

阿拉腾苏和:价格挺好的,给到了毛重活买给了11块钱,比不错季销售的时候一只羊能多卖个将近150多块钱。1000多只的话将近15万吧,多卖15万块钱,当时觉得挺高兴的。一算帐,这个挺好的,

可这高兴的买卖没持续两次,羊贩子就开始压价了,从13元一斤压到11元,到了4月,他们把价钱压到了9.5元,苏和决定,不卖了。

羊贩子转头就去了隔壁嘎查的牧民家。

阿拉腾苏和:他说你要不卖的话,我从别处还能买着羊。我就奇怪,他从我这买回羊,他能卖,卖出去,他把羊卖到哪了,我当时很好奇,我就专门开着车跟上他,到了这个(地名),就发现他进了蒙餐店还有一些肉铺啥的,

羊贩子前脚一出门,阿拉腾苏和就跟进店里问,刚才的羊卖了多少钱,这一问,让他心里五味杂陈。

致富经

阿拉腾苏和:一算的话他之前从我家拉的那些羊一只就能挣350块钱,当时感觉特别不舒服,我们养羊快一年辛辛苦苦,结果中间这些人比我们牧民还挣的多。我们有这么好的牧场这么好的羊,为啥卖不出去?还得依靠别人。

多年来,牧民们都不愿走出草原,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上门来收羊的人能给个好价钱。

这一次,阿拉腾苏和决定自己出去找销路,他想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

如果能找到销路,加上羊贩子的350元利润,一只羊就能多赚500元!

第二天,他在二连浩特挨家上门推销他的羊,可就是没人相信他是牧民,没人相信他的羊是草原上散养的羊。

接连七天,阿拉腾苏和跑遍了二连浩特市的餐馆,却一只羊都没有卖出去。

阿拉腾苏和:最后一次,最后一次我拉去羊以后快到家的时候,当时我记得最后一次拉去十次羊,又拉回十只羊。把羊卸下以后,给羊喂草的时候真的哭了,真的流泪了。

说着这件伤心事,苏和眼里明明有泪,却突然笑了。

阿拉腾苏和:人总觉得还是就是,可能是在创业的路上中间肯定是要有许多的坎坎坷坷,自己真的想不到,你自己真的想不到,一定自己有这个信心,坚持做下去,你不管别人认可不认可我,不认可我,你们说你们的,但是我还要按照我的想法去做,我就是认为肯定能做成,我也不会放弃。

老板:我看(07:40),第二天我就给他打电话,过来过来,杀死一个试一试,别人说还是(07:48)尝尝,我们杀开了别人开始。

记者:你们杀开了,这边人都开始。

女:都开始杀开了。

致富经

罗桂珍家的餐馆在二连浩特市颇有影响力,从她这里开头,这里的餐馆、肉铺都开始用阿拉腾苏和的羊,市场终于打开了。

现在,苏和依旧在努力拓宽销售渠道,每天早上,新鲜羊肉的信息也要在盆友圈第一时间发布。

阿拉腾苏和:新鲜是哪个新鲜。

记者:新鲜,新鲜啥?新鲜羊肉吗?

主人公:新鲜羊肉。

记者:这个,就是这个,第一个,不太会打对吗?

主人公:对。

走出草原,为了和客户更好地沟通,苏和也在努力提高汉语水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9日 22: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的羊每天步行至少20公里找草吃,逮住它还需要用套马杆。他打破当地牧民不愿走出草原,只在家门口等人上门收羊的习惯,主动出击,开拓市场,并用一个办法,把1000只羊比别人多卖出50万元。看大草原上土生土长的牧民阿拉腾苏和,如何走出草原,把地道的草原羊卖出高价钱。(《致富经》 20180509 套羊的汉子 让一只羊多卖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