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行进中的中国乡村——一位“三农”记者的视角》告诉你改革岁月哪些事?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9日 23:5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5月8日,由人民出版社主办的《行进中的中国乡村——一位“三农”记者的视角》新书发布暨座谈会在京举行。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书元,人民出版社党委副书记王彤,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本书作者赵泽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翟惠生等首都各新闻单位领导嘉宾五十余人出席。

《行进中的中国乡村——一位“三农”记者的视角》收录了作者赵泽琨三十五年来从事“三农”新闻报道和农村经济政策研究等方面的部分优秀代表作品百余篇,分为农业、农村、农民、理论、文学五章,书中通过鲜活的事件或人物故事和思考,从一个守望者和记录者的角度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村改革和发展的巨大变化。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本书也是一个有良知的记者真诚记录的农村改革史。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 主任 赵泽琨:我想三句话,一个叫忠实记录,一个叫真诚追求,第三句话叫公益服务。我们每一句话每一个采访,每一个细节甚至每一个事件的表达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这个社会的进步,为了老百姓们的利益。

会上,赵泽琨分享了该书的写作初衷及创作经过,并对收录的个别文章创作背景做了介绍。来自中宣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工商联等单位的嘉宾,围绕《行进中的中国乡村——一位“三农”记者的视角》一书分别发言,并就本书涉及的农村改革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9日 23:53

视频简介:《行进中的中国乡村——一位“三农”记者的视角》告诉你改革岁月哪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