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 5月6日播出: 满腔热血唱出青春无悔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8日 07:52 A-A+

生死线上一勇无前,血脉亲缘柔情千种。消防英雄,卫民的战士,只把果敢的背影留给人群。系着百姓的安危、系着亲人的牵挂,留给亲人的是取舍的亏欠。他们用满腔热血将青春抛洒,铿锵旋律唱响英雄的礼赞。本期中华情四组嘉宾分享他们的故事与歌声,以歌传情,为你心动。

洋女婿阳光感恩岳父倾囊相授

携妻子合唱《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

1

妈妈带着女儿女婿一同在舞台表演中国传统变脸技艺,最后一层脸变完的时候,让观众都惊讶了,表演最难的六头变脸的竟然是个外国面孔。这位洋女婿阳光来自俄罗斯,一身天桥绝技都是由岳父倾囊相授。除了技艺本身,阳光更敬仰岳父的匠人精神,他携手妻子把《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唱给岳父母听,感恩他们的无私付出。

演员杜金京为父亲杜旭东

深情演唱《当你老了》

1

杜金京走上演绎之路源于爸爸的影响,父亲杜旭东是一位出色的演员,以经典的反派角色为人熟知。爸爸的反派形象也曾给杜金京带来过小困扰,但生活中的父亲是个非常慈祥的人,对女儿有着自己的教育方式,在专业演绎道路上也有着严格的要求。感恩深沉父爱,杜金京为爸爸深情演唱《当你老了》。

马来西亚阳光少女李佩玲

《梨花又开放》感恩华裔养母

1

18岁的李佩玲来自马来西亚,受华裔养母的影响她很喜爱唱歌。一次偶然发现女儿的天赋,帮助她走上歌唱道路。虽然母女两人关系很有爱,但是妈妈仍然鼓励女儿找回自己的生母,这种超越血缘的母爱令人动容。妈妈为家里付出太多,李佩玲把那首《梨花又开放》唱给妈妈听。

消防战士李海峰携妻子

为战友和消防家属们献唱《为了谁》

1

消防战士李海峰已经入伍18年了,一次次火灾中,他以华丽的逆行践行消防使命,更练就了一身“绝活”。液压钳夹鸡蛋,技术之精湛令人惊奇,这都来源于一次次执行任务中的历练。他平静地讲述那些惊险的生死瞬间,只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危难面前,他没有任何犹豫,可家人却担心不已。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李海峰携妻子合唱《为了谁》,献给消防战友,还有一直默默支持消防工作的家人们。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