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3年 他从净身出户到年卖千万 2018050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7日 23: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相阳是吉林省农安县人,如今他带领着东北老乡们,在四川种羊肚菌顺风顺水,实现财富巨变,可一谈自己的过去,他崩溃了。

随着李相阳的讲述,我们了解到一个非常震撼的故事,更是一场家庭的惨剧。

1969年,李相阳出生在农村,兄弟姐妹六人,一家人过着平静而又稳定的生活,然而在他8岁时,他的父亲意外离世了。

致富经

那一年李相阳最大的哥哥15岁,最小的弟弟才三岁,父亲的离世,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生活轨迹。

李相阳:要是我父亲要是能活着的话,我认为我们哥几个都能考上大学,我不认为我们的脑袋不如别人,别人都能考上大学,我们一定也可以的。

李相阳16岁辍学外出打工,21岁时有了自己的孩子,那时他时常去家后面的铁道上溜达,他的脑子里时不时闪现一个可怕的想法。

李相阳:活着真的没啥意思,不如坐到火车道上,火车来了就不站起来了,这辈子不就过去。

那时李相阳很悲观,他没有技术、也没有学历、他只能在建筑工地做小工,虽然他很努力,但是每月能拿到的收入也就300多元,家里有时连买米的钱都没有。

李相阳:浑身的力量,但是你没有地方使,特别迷茫。

生活的困顿,事业上的不如意,李相阳曾一度把这些都归结于父亲,父亲的过早离世,给他和家人带来了太多的痛苦,就在李相阳也想逃避人生痛苦的时候,他想到了家里嗷嗷待哺的女儿。

李相阳:想来想去觉得不对,这你还有儿女,你还有妻子,你不是把他们又坑了。

致富经

李相阳决心改变,他不甘心一辈子只做苦力,开始学习有技术含量的电工,通过一年多的学习,他成了一名技术工人,后来他开始承包工程。2003年,李相阳在长春市买了一家店铺,做起了建材生意,每年总算有了稳定的收入。

然而,早年的贫苦和劳累,让李相阳的身体出现问题了,2011年,这一年他三次被送进医院抢救。

与死神擦肩而过后,李相阳决心为家人再做一件事,也就是这件事让他在6年后迅速赚到千万财富的同时,也让他的家庭陷入难以想象的境地。

从医院出来后,李相阳开始寻找一个能赚大钱的机会,他在一次上网中发现,一个外形奇特,卖价还不低的食用菌。

李相阳:这个羊肚菌干品上1000元一斤,有收购的,采下一朵就能卖10多元,我觉得这是一个商机。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的食用菌品种,因为外形像羊肚而得名,2012年,李相阳决定在开店铺的同时,尝试种羊肚菌。

李相阳:种上一亩,不得了了,那就六七万,觉得这个利润是非常丰厚的。

尤凤霞:当时我就寻思你自己研究也可以,你自己去玩吧,有自己的爱好吧。

李相阳这一玩就是三年,前前后后为羊肚菌投入了100多万,结果只长出来7颗。为了提高羊肚菌种植技术,他还跑到吉林农业大学去学习,这时他才认识到种羊肚菌风险还是很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7日 23: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8岁时丧父,从此留下了一生的遗憾。他从东北到四川,奔波2700公里,只为一种特别财富:羊肚菌。本期节目看吉林农安的李相阳,在2700公里外的四川,如何用三年时间,实现从净身出户到年卖千万的转变。(《致富经》 20180507 3年 他从净身出户到年卖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