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野狼萨巴》(5月31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7日 11:13 A-A+


  《野狼萨巴》 播出时间:2018年5月31日
  晚冬的早晨,索多他狼群正准备出发。一只叫萨巴刚刚成年的雌狼,即将被驱逐出狼群,因为只有雌狼首领有权利生育,它必须去寻找新的狼群一同生活。萨巴要想找到新的狼群,将独自穿越陌生的领地,忍饥挨饿、遭遇伤病,并面对人类的猎捕。这也许是大自然限制狼群内部近亲繁殖的机制,能够确保下一代幼崽身体健康。


  旅程可能危险而漫长,但如果它生存下来,找到狼群接纳自己,有朝一日就能生育自己的孩子。
  萨巴进入了陌生的领地。它有生以来第一次独自生存。异乡环境比老家的草原恶劣得多,黄昏时分,萨巴精疲力竭。而且一点东西都没吃。但它必须努力保持警惕,时刻提防任何危险。失去了索多他狼群兄弟姐妹的温暖,夜间温度下降。萨巴独自睡在野外,非常孤独格外寒冷。
  第二天,萨巴又前行了五千米。它仍未进食。孤独征程的第六天,萨巴在此遇到了前所未见的动物。那就是人类。它不知道应作何反应。它吓坏了,找到一个隐蔽处,暗中观察。
  第七天,萨巴被一只雄性阿达内接纳了。阿达内带着萨巴回到狼群,经历了漫长的饥饿、孤独与长途跋涉,萨巴困难重重的旅程就要结束了。
埃塞俄比亚狼,又名阿比西尼亚狼,目前仅存不到500只,生活在东非国家埃塞俄比亚广袤无垠的高原上,是地球上最濒危的野生狼。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