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湖南株洲:转换动能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18-05-06 19:20 内容简介
[视频]湖南株洲:转换动能促高质量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6日 19:20
  • 视频简介
    湖南株洲:转换动能促高质量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湖南株洲在大规模关停污染落后企业的同时大力培育优势产业、新兴产业,转换动能促高质量发展。

这两天,一批价值3000多万元的商品在株洲铜塘湾保税物流中心完成电子报关运往大洋彼岸。但就在几年前,这里还是一个聚集数百家冶炼化工厂的老工业区。“黑乎乎、灰蒙蒙”是株洲人当年的记忆。

从2015年起,清水塘老工业区开始大范围搬迁改造,下决心去掉污染落后产能。

补位新动能,株洲把目光聚焦到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三大动力产业,帮扶企业延伸产业链、营造新的产业生态。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不久前,工程师们完成了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列智轨列车的调试工作。

目前,株洲三大动力产业总产值达到2207亿元,占规模工业总产值的70%。未来,株洲还布局与动力产业高度关联的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优化经济结构。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