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新春耕 新理念 三滩村的新春耕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3日 02: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自从我国提出种植结构调整之后,很多种植户都在考虑改种什么好,种什么能赚钱。今天我们要认识一位叫宁兴山的玉米种植户,就是大屏幕上的这位大爷。宁大爷所在的村子也在进行种植结构调整,但是宁大爷就是不为所动,坚持种玉米,不仅如此,他还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五年不变的春耕规划。宁大爷为啥对种玉米如此执着?那里的村民到底在种什么?真的能保证稳赚不赔吗?我们的记者已经赶到了那里,一起去看一看。

【三农观点】将新种子 新理念一起“种”在地里

宁大爷他们的春耕不仅有传统的精耕细作,还有符合现代农业特点的精打细算。不管是种玉米、种藤椒还是种魔芋,看起来仍旧是一家一户的自作主张,但是大家都很踏实有底气。因为大家都研究了市场行情,都掌握了剪枝等先进技术,都考虑了土地流转合作社等高效率的经营方式,都知道自己的选择适合自家情况,都算了一本明白账。这既是传统的春耕,又是在播种新的理念、新的希望。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3日 02:18

视频简介:宁大爷的春耕不仅有传统的精耕细作,还有符合现代农业特点的精打细算。虽然仍旧是一家一户的自作主张,但是村民都研究了市场行情,掌握了先进的种植技术,考虑到了土地流转合作社等高效率的经营方式。这既是传统的春耕,又是在播种新的理念、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