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厉害媳妇 抠门汉 荒山喜来财 2018050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2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刘文利的农庄因为这些散养鸡和散养猪,一下子生意火了起来,来吃饭的顾客,也络绎不绝,他把不到200斤的猪一只卖到近3000元。刘文利打着如意算盘,按照这样的客流增速,要不了多久他就可以实施卖监控设备的计划了,可随后,刘文利发现了一个问题,很多顾客来了几次之后,由于猪肉鸡肉太过油腻,就不在来了。面对这种情况,刘文利只用当地的一道传统美味,就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承德市双桥区,有这样一条小河,即便气温再低,也能看到湍急的流水。而这条河是由多个泉眼汇聚而成。其中一个泉眼就在刘文利的老家老西营村,在当地,人们称这个泉眼为水泉。

刘文利:夏天长流水,冬天冻大冰,一片片都是冰,你看这地方,全是冰,我们小时候,小时候渴了去外面玩,这种雪渴了就喝,特别不错。

水泉沟,承载了刘文利太多的童年回忆,而这个地方让他灵光乍现,他相信,家乡的一种美味,可以解除油腻。于是,他用当地的传统工艺,做出了当地的这种美味。

这种传统美味制作起来,必须用当地水泉里的水。

刘文利:这是活水,就这里不冻冰,从小就喝这里的水,这水还很甜。感觉还特别好。

靠着当地的传统美味“水泉豆腐”,刘文利解决了油腻问题,还因增加了特色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

游客:别的地方没有这种水,因为豆腐原汁原味,咱吃着比较有口感,比较嫩,我会告诉朋友来这尝一尝,这里却是比较有特色。

游客:吃了一口豆腐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家乡的味道。

2015年,刘文利农场的销售额就达到了400多万元。不过,这离他的开农场卖监控安防设备的计划,还差很远。2016年,人们突然发现,平时以抠出名的刘文利,突然变大方了。这一年,他先后种起了二十多亩地的蔬菜,以及三个草莓大棚,供顾客采摘,不仅蔬菜卖得便宜,草莓也比人家便宜5元一斤,还可以边采边吃。

致富经

刘文利:摘草莓,最起码这么大的农场,来瞅瞅有啥东西,来了一看有猪有鸡,还做豆腐,农产品,你说你来最起码你也得拿点走吧,你不能光摘点草莓。

记者王浩:如果我要是只摘草莓摘了就走?怎么办?

刘文利:如果只摘草莓就走了,还留个好名声,下回你还再来,这个事我稳赚不赔。

刘文利:什么蛋?

小朋友:不知道。

刘文利:这是孔雀蛋。

小朋友:我拿到了孔雀蛋。

不仅如此,刘文利在农庄里专门建起了一座小动物园,专门供小朋友来捡蛋,谁捡到就归谁,这里不仅有孔雀,鸵鸟,还有火鸡,珍珠鸡,鸽子等。

与此同时,刘文利还不定期组织回馈客户活动,今天的这个活动就是免费吃烤全羊。

刘文利:羊来了。

很快,这一只羊就被大家哄抢一空。

致富经

游客:经常搞活动,而且他微信上也发一些有什么活动,我们都看到了。

游客:挺醇。

记者王浩:我看你吃这么大一口?

游客:对。

刘文利:这么一混搭,还挺热闹,就是把什么样层次的人,都拽住了,老人来了有啥吃的,小孩来了有什么玩的,大人来了还有什么干的,就挺好。

来刘文利农场消费的人越来越多,刘文利开始实施他的开农场卖监控计划。2017年,刘文利组织了领养猪和鸡的活动,每头猪以5000元的价格、每只鸡以50元的价格领养,刘文利帮顾客代养1年。只要在他这领养一头猪,消费者就能免费得到价值几百元的摄像头,大大吸引了城市的消费者,当年就有500多人领养了他的猪和鸡,2017年一年,刘文利就送出500多个摄像头。

刘文利:在我这里领养一头猪,我再送他一个摄像头,连带着把我的摄像头也给卖了,因为我这摄像头光这一个东西不能用,回去之后还得需要安装还需要别的件,这样我又带着又有一个别的生意,我这两个买卖互相结合,俩不搭的东西让我搭在一起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2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河北的刘文利在朋友眼中是个抠门的人,他连给自己买衣服都不舍得,不过一些人不知道,他抠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老婆太厉害。这次,刘文利想投资农场,开口就要200万元,当然被他的厉害老婆拒绝了,可是他不甘心,就是想做这个生意,最后他还真的就做成了,而且年入近4000万元!(《致富经》 20180502 厉害媳妇 抠门汉 荒山喜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