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厉害媳妇 抠门汉 荒山喜来财 20180502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2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河北省承德市,刘文利开了一家近5000平米的电脑城,还有一家监控安防企业,再加上农场,年销售额近4000万元。可是,刘文利给员工留下的最深印象却是。

女员工:他特抠,我跟你说。

男员工:抠,可抠了。

女员工:一般来货的时候拆纸壳箱子都得回收。

男员工:像我们工地干活的线头,都要求我们捡回来,包括我们办公室用纸,有时候多用两张,他都训我们。

刘文利的抠,在当地出了名,背后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

致富经

推着车的这个人,就是刘文利的父亲, 1998年,刘文利的母亲得肠血栓离世,花光了家里全部积蓄。刘文利的父亲是一名修鞋匠,当时每天都要推着这个车子披星戴月的走上几公里的路赶去市区,为人修鞋。

父亲:这个破车,重量能达到400斤左右,我就通过这个破车供这两个孩子去上学,当时那会一个月能收入1000多元钱,一年收入14000元钱到15000元钱,用这些钱维持我爷仨的生活。

父亲:到了夏天,出摊赶上下雨,就要推着400多斤的车子赶紧收摊往回跑,冬天的时候手都裂了口子,那能不疼吗,手脚连心,对吧?

刘文利:我那会寻思,我快点上学,快点毕业,我快点挣钱,让我爸将来过点好日子,让我爷爷过点好日子。

刘文利的爷爷今年已经87岁了,是一名退了休的国企煤矿勘探员,每月退休金也有3000多元,本可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但是老人至今仍教育刘文利生活要节约。

爷爷:我那阵子,一个螺丝帽掉在地上,都捡起来放进节约箱里,我一点东西我都舍不得,你瞧烂柴火末子,我都划拉回来,我烧火用。

就是这样的一个家庭环境,让刘文利觉得财富来之不易。

致富经

刘文利的抠,还有另外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而这个秘密和他的妻子李英杰有关系,妻子管钱管的实在是太严了。

妻子:钱和卡全在我手里搁着。

记者王浩:他和你要钱你给吗?

妻子:不给,他要零花钱给,给1000元钱,花没了再给1000元钱。他要取大额款没有我,他取不出来。

记者王浩:是吗?

妻子:那肯定的。

本来,刘文利被妻子管的服服帖帖的,可谁都没想到,2013年10月,夫妻间的平静,被打破了。

原来,刘文利向妻子要钱,开口就是200万,他要建农场。

妻子:因为他说要投资农场,投资这东西,肯定需要不少钱,我就说没有,我直接告诉他没钱,他说钱呢?进货了。因为我自己没做过农业,但是行业我知道,前期投入肯定特别大,而且回报太慢了,当时给我第一感觉确实不懂,而且也操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2日 2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河北的刘文利在朋友眼中是个抠门的人,他连给自己买衣服都不舍得,不过一些人不知道,他抠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老婆太厉害。这次,刘文利想投资农场,开口就要200万元,当然被他的厉害老婆拒绝了,可是他不甘心,就是想做这个生意,最后他还真的就做成了,而且年入近4000万元!(《致富经》 20180502 厉害媳妇 抠门汉 荒山喜来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