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 4月29日播出五一特别节目: 致敬平凡英雄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02日 12:41 A-A+

他们很平凡,在各行各业履行着应尽之责。他们很不凡,生死中坚守、苦难打不倒,用一双手为社会谋福祉,一双脚丈量使命的高度,劳动者是他们光荣的称谓。本期中华情五一劳动节特辑,警察、教师、邮递员,他们代表劳动者们分享平凡中的感动,把动听的旋律唱给你听。

1

反恐警察艾力夏提胸怀大家国

与家人同台演绎《少年壮志不言愁》

“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一句庄严的宣誓,艾力夏提穿上警服时刻奋斗在反恐一线。四枚钢针插进他的手指,牵动了千万网友的心,那是一次任务重落下的伤,医生用来固定治疗,带着四根钢针伴随着日常训练和生活。多少次直面生死的挑战,就连家人、战友离世,他们也没有时间悲伤,一勇无前,只为那一句“圆满完成任务”,只为那一方国土和平安宁。艾力夏提的家族超过一半都是警察,这或许就是他们家族精神,一家人久违团聚一同演绎《少年壮志不言愁》。

新疆歌手多亮将电视剧《伪装者》的歌曲诉衷情,致敬全国警察!

1

关於夫妇把芭蕾带到农村

与“女儿们”共同演绎《芳华》

芭蕾,对于河北端村的孩子们很陌生,而如今她们在田埂上立起脚尖,一路跳到了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关於夫妇把芭蕾艺术带到这个小村庄,让艺术陪伴她们的成长和生活,甚至艺术改变了这些孩子的命运,孩子们亲切的称呼他为关爸爸,这一叫就是5年。关於说“我不是快乐,我是幸福,我有100个女儿。”作为教师,他致力于让更多乡村的儿童都能在艺术的浸润下成长,夫妇二人和“四小天鹅”共谱《芳华》。

歌手王莉感触于关於夫妇的故事激情高歌,《春天的芭蕾》献给全国教师!

1

致敬可可西里无人区邮递员葛军

扎西平措深情献唱《天路》

4763米海拔的昆仑山口,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往返900公里,葛军是这条路上唯一的邮递员。其中有段陡峭的天梯,平均海拔4000米,150多级台阶,他扛着物资拾级而上,沉重的喘息声中他一步步走到终点。在他的邮政包里,水杯、止痛贴、胃药都是必备品,一件军大衣,既是大衣也是他睡觉的被子,艰苦的工作对他来说已经是一种责任。“你不跑,我不跑,终究得要有人跑”这样的使命感让他在身体受到挑战时,也依然继续开着邮车奔向前往。35万公里邮路,葛军在生命禁区,用绿皮邮车为人们送去温暖的礼物。

扎西平措感恩葛军在这条邮路上的奉献,深情演唱《天路》致敬全国的邮递员!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