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8-04-25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国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5日 19:29
  • 视频简介
    国内联播快讯: (1)民用高分辨率光学业务星座回传图像; (2)珠海推出16条吸引人才新政; (3)两大电网与中国铁塔推“共享铁塔”; (4)南海海域深海考古完成预定六个潜次。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下面来看一组联播快讯。

民用高分辨率光学业务星座回传图像

来自自然资源部消息:我国首个民用高分辨率光学业务星座陆续回传图像。这个星座由3颗完全相同的卫星组成,卫星回传图像的分辨率为2米,能够清楚分辨地面的车辆和建筑物,表明卫星各项指标都达到了设计目标。这个业务星座还将进行近2个月的在轨测试,之后交付使用。

珠海推出16条吸引人才新政

广东珠海日前出台16条新举措吸引创新人才,未来五年筹集不少于3万套人才住房,其中三类人才可申请购买与政府共有产权房,连续工作10年后,可无偿获赠政府所持有的50%产权;除了住房等优惠政策,当地还推出了包括给予创新团队最高一亿元资助、大力支持港澳人才等新举措。

两大电网与中国铁塔推“共享铁塔”

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日前分别与中国铁塔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铁塔将在两大电网公司电力塔上安装通信基站设备,并利用通信站址资源及网络信息平台,为电力杆塔提供信息监控、电力无线专网建设服务。

南海海域深海考古完成预定六个潜次

今天,2018年度南海海域深海考古调查已顺利完成预定计划的6个潜次。考古学家在南海西沙群岛北礁海域最大深度下潜到1003米,并第一次从400多米的海底深处提取出两件器物标本,这标志着中国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初步具备了深海考古作业的能力。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