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科教频道五一特别节目:多彩华夏之《非凡匠心》第一集:《泥火奇迹》4月28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文明密码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5日 17:58 A-A+


        匠人,在中华文明中具有重要的地位,他们一生只做一件事,做到极致。他们是中华文明的承载者,是很多中华传统符号的制作者,更是中华性格的集中体现。2018年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科教频道特别策划《非凡匠心》,从灿烂丰富的中华文化中选择代表性的物品,挖掘这些物品背后,制作匠人的精神世界和高超技艺。通过挖掘物品背后的匠人故事,从传统匠心中既萃取精华,解读无数匠心背后劳动的智慧和文明传承。节目共4集,五一劳动节期间4月28日-5月1日,16:47分,科教频道与您一起感受《非凡匠心》。

 

 

 

 

第一集:《泥火奇迹》 播出时间:4月28日
        中国幅员辽阔,在数千万年甚至上一亿年的地质变化中,各地的泥土,形成了不同的特质。自从中国人开始将泥土发掘利用,在泥与火的交锋中,制造出了千姿百态的工艺品,或为生活之用,或满足审美情趣。本期节目,通过呈现泥与火艺术创作的过程,展现手工匠人传承千古的非凡匠心。
        







860010-1119065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