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嫦娥四号年底“探月”
来源 : 央视网 2018-04-24 19:33 内容简介
[视频]嫦娥四号年底“探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24日 19:33
  • 视频简介
    “嫦娥四号”年底“探月”。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第三个“中国航天日”,多场主题活动在全国展开。同时,“嫦娥四号”等多项航天任务的最新进展也在今天发布。

今天,嫦娥四号中继星及其搭载的两颗小卫星也同时命名,分别为“鹊桥”和“龙江一号”“龙江二号”。

“嫦娥四号”计划于今年年底发射,并展开对月球背面的科学探测、由于月球背面无法与探测器进行通信,因此在“嫦娥四号”发射前,今年5月将先发射一颗月球中继星,这也是世界首颗地球和月球之间的专用中继通信卫星。

来自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消息,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正式启动,共计选拔约17到18人,完成训练后将参加我国空间站飞行任务。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