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美丽中国乡村行:又是绿果成熟时 4月2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1日 06:22 A-A+

央视网消息:您知道琼中的橙子为什么是绿色的吗?您吃过刚采摘下来的槟榔果吗?您敢品尝如此挑战舌尖的美食吗?

琼中县位于海南岛中部,是贯通海南岛的重要交通枢纽,这里被连绵不断的群山环抱,常年雨水充足,森林覆盖率达81%以上,而且还有着浓郁的民族风情,是黎苗两族世代聚居的地方。

美景:

黎母山森林公园——这是黎族人民的始祖山。拥有丰富的热带天然森林,园内有国家一级保护珍贵树种海南粗榧等六种、能预测天气的“知风草”、被誉为“天下第一香”的墨兰等奇花异草。

鹦哥岭——这里的人口以黎族为主,世代以农耕为主,保留了较为原始的耕作和生活方式。 鹦哥岭地区是华南地区面积最大且连片的以热带雨林为主体的天然林分布区。

美食:

鱼茶——黎苗族特色腌制品,与茶无关,是用鱼和米饭做成的特色小吃。

琼中椰子鸡蛇煲——虽然椰子鸡蛇煲的搭配看似有点“怪”,但就是因为这样的“怪”和独特做工工艺使得椰子鸡蛇煲汤清味醇、香气四溢,鸡蛇肉嫩滑爽口、营养丰富,为滋补上品。

路线:

采摘琼中绿橙——采摘新鲜槟榔——到什寒村体验黎苗文化——品尝地道的黎苗美食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