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生活版)》4月21日至27日节目预告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0日 12:08 A-A+

4月21日播出:“被消失”的女老板

饭店老板刘军,因扩大店面想要盘下旁边的美发店,美发店老板王娟拒绝。白老三听说后,找到刘军表示可以让王娟出让店面,事成后要三十万好处,刘军表示同意。王娟突然关店走人,刘军租下店面如约付款。后白老三突然告知刘军,为让给刘军办事,失手打死了她,要求刘军给钱躲风头。被多次敲诈的刘军无意中发现王娟竟然没死,迅速报案。原来,王娟在白老三胁迫下与其合谋敲诈刘军。最终,犯罪分子受到了法律的惩罚。通过本案,普及了敲诈勒索罪及共犯的概念,告诉我们贪念会毁了人生,知法守法,不走捷径,才能健康发展,实现梦想。法律点:敲诈勒索罪、共同犯罪。

  4月22日 女儿要当“女主播”

年轻女孩素素意图通过整容手术成为网络红人出名。素素明知自己家境一般,父亲张昊也赚不到什么钱的情况下,仍然以死相逼。其父为了满足女儿整容和成名的欲望,一次次将罪恶的手伸向公款。法律点: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的区别。

  4月23日播出:逼疯妻子为离婚

为了赶走婚姻中的第三者,维佳失手把刘琳推入河中,感念旧情的丈夫曹滨江为了替维佳遮掩,决定隐瞒下此事。然而,逃跑后的维佳日夜陷入失手杀人的煎熬中,她的精神状况每况愈下,甚至出现了刘琳“鬼魂”来复仇的幻觉。维佳患上了严重的精神障碍,几近崩溃,可就在这时曹滨江却提出离婚。万念俱灰的维佳选择结束生命,就在她离世后不久,一条她生前发给闺蜜的信息,揭出所谓“失手杀人”不过是丈夫和刘琳事先编织好的阴谋。

  4月24日播出:掉进自设骗局的女人

沈腾二婚找到了中意的人,准备结婚时却怪事咄咄,还没等他弄清怎么回事时,警察却找上门来,带走了未婚妻。

  4月25日播出:为争男友酿悲剧

校园惊现一具女尸,警方调取监控发现王佳和死者郝静莲于案发当晚一起来到教学楼的顶层。可尸检结果却表明王佳并不是凶手,而赵刚从外地赶来硬说是自己害死了郝静莲。郝静莲的死,到底是自杀还是他杀?原来赵刚先与王佳恋爱,之后又喜欢上了郝静莲。趁寒假期间,王佳让双方父母向赵刚施压与其领取了结婚证。赵刚为躲王佳,休学一年外出打工,王佳找不到赵刚便迁怒于郝静莲,最终是用“言语刺激”逼迫郝静莲自杀。法律点:间接故意杀人。

  4月26日播出:小夫妻双双坐牢

王宇航为给妻子调动工作花钱求刘哥帮忙,,后王宇航的妻子移情别恋跟了刘哥,也帮别人办事收钱。刘哥为他人办工作实际是骗钱,案发后,王宇航作为共犯也被拘捕。王宇航的妻子收钱没为他人办事被告发。三人分别被判诈骗罪。年轻人不能爱虚荣,观众也要善于辨别,避免上当受骗。法律点:诈骗罪。

  4月27日播出:贪财女遇上假富豪

打工妹范佩佩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是大老板的吴大川。吴大川对范佩佩出手大方,并承诺要买房给她。可是在一次出国旅游时,吴大川却突然变得小气,因为返程的机票而与导游发生争执,范佩佩一气之下先行回国。而当吴大川回到家时,范佩佩却意外发现,吴大川不仅不是大老板,而是个刚刑满释放的无业游民。范佩佩提出分手,而吴大川却将范佩佩骗到宾馆,强行发生了性关系。最终范佩佩报案,吴大川被判处强奸罪。







860010-110201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