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虚无缥缈遥不可及?错错错!航天正在悄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CCTV专区 央视看点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4日 09:14 A-A+

央视网消息:

4月24日,第三个中国航天日。

2018年,也是中国航天事业走过的第62年。

62年,我们跟随着祖国航天事业发展,认识了东方红一号、神州五号、长征七号、嫦娥一号、天宫一号、北斗导航……

所以,在众多“自来水”心中,只要提到“中国航天”,画面一定会是

这样哒——上天

中国航天日 

这样哒——上天 

中国航天日 

还有这样哒——依然是上天

中国航天日 

妈耶,“航天”真的只有这么高大上、遥不可攀的这一副面孔吗?

来自中国航天人内心的呼喊:并不是好吗?航天也可以相当接!地!气! 

航天日

 

航天同款技术帮你养鸡种蘑菇,了解一下好伐 

中国航天日 

稳准狠直击养殖户面临的24小时必须人工随时监看的“痛点”,从中国宇航级芯片制造生产线上出生的新型敏感头就是不一般,它能让养殖大棚的温度、时间变得智能可控,最重要的是养殖户们终于被解放啦。

点击阅读 航天人专业解读智慧养殖

 

源自航天的“定位”技术,城市管道“查漏补缺”效果“杠杠的” 

中国航天日  

天然气管道、自来水管道、热力管道……只有咱想不到,没有它“透视”不到。航天人发明的这款管道智能标识器和漏点定位仪,能知道每一根埋在地下的管子的身份信息,准确定位,哪里漏了探哪里,so easy。

点击阅读 航天人专业解读城市管道智能设备

 

火箭发动机客串抗地震神器,没有最安全只有更安全

中国航天日

比如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的这所小学,新建的校舍地基里就埋着“抗震基座”,还有什么比高精尖的技术用来保护祖国的未来更让人开心的呢。所以到底“神奇的手”是怎么让火箭发动机变身建筑物的抗震基座呢?

点击阅读 航天人专业解读抗震基座

 

充电20分钟行驶80公里,你的电动汽车突然没电的风险嗖嗖下降 

中国航天日 

在宇宙中一次就要驰骋好久的航天器保持电力的独门秘笈,现在可能会被运用到电动汽车的充电装置里哦~未来它可能真的就是咱电动车每天都离不开的家伙什儿呢。

 

环境可靠箱、增雨防雹火箭、全景智能监控、北斗应急监控救援系统……

医疗、交通、农业、食品……

我天!中国航天一本正经地“不务正业”、中国航天人一往无前地“脑洞大开”起来真的是有高大上和接地气的“两副面孔”呢。

没想到我们的生活就这样被“航天”悄无声息地变得更快速、更高效、更智能、更安全了。

所以,4月24日的今天,作为中国航天的粉丝们,是不是也该给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各种“宠粉”的“爱豆”——中国航天,说声:“生日快乐”呀?







860010-1153013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