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5月1日-5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0日 16:09 A-A+

  《幸运的狮群》 播出时间:2018年5月5日


  狮群是战无不胜的。狮子妈妈们一次又一次地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养育下一代。在角马族群向南迁徙之后,这里就没有什么猎物了。这些高贵的动物们面临着饥荒!接下来的几个月决定了幼狮们的生死。但是其他的雄狮才是最大的威胁!
  两只母狮子一直在努力地养育10只小狮子中幸存下来的8只,它们一天比一天勇敢了。它们不应该浪费那么多能量,这样每一餐的营养才能尽可能维持更久。
  雄狮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一起。猎物十分稀少,它们没办法指望母狮子的支援了——它们不得不自己捕猎。
  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旱季是值得珍惜的。新的小家伙诞生了!狮群中的一只母狮生下了幼崽,并且将它们藏在茂密的芦苇荡中。
大部分时间里,小家伙们都没有危险,但是它们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仍然需要妈妈们。等它们长到成年之后,年轻的母狮子对于狮群是十分有利的。而另一方面,年轻的雄狮在性成熟之后就必须离开这片区域,寻找自己的领地。雨季已经到达了顶峰时期。疾风暴雨每天下午都会席卷这片区域。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