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5月1日-5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0日 16:09 A-A+


  《凶险狩猎》 播出时间:2018年5月4日


  博茨瓦纳的萨谬提。长满荆棘的广袤沙漠,围绕着一望无边的沼泽。猎物被这片绿洲所吸引。而狮子们则被猎物所吸引。
  这是沼泽狮群,它们是占据这片地区的狮子。萨巴是领头的母狮。两只巨大的公狮是这个狮群的保护者。它们大部分时间都会走得远远地,防卫自己的领地。


  萨谬提的狮子们,主要猎物是非洲水牛,这是所有猎物中最危险的一种。黑斑羚和角马在干旱期会离开这里,但是水牛是全年都能吃到的食物,只要你能抓得住。


  狮子并非是在萨谬提狩猎的唯一大型猫科动物。一只母豹就在狮子的眼皮下生活着。尼基塔是一只聪明的猫科动物。它在不断狩猎的同时,还不能吸引敌人,即沼泽狮群的注意。两股势力在五平方千米的区域内狩猎。


  萨谬提现在还有水,不过一个月后就会逐渐干涸。角马就会离开这里。萨巴想趁它们还没离开前抓到一只。捕杀角马可比捕杀水牛容易多了。它和姐妹们哺育着八只幼崽,它们得找到适合自己的猎物。狮群中的公狮外出巡逻去了,萨巴就找来年纪大些的幼狮来帮助自己捕猎。


  小狮子们把训练所学用在了实战上。狮群的策略是让水牛不去注意到萨巴。两个小时的拉锯战接近了尾声。公狮或许不是最佳猎手和保卫者,但它的力量却总能派上用场。这顿大餐能让整个狮群在未来几天都吃上饱饭。
  这些萨谬提上的猫科动物不断创新,已经学会了在这一地区游刃有余地狩猎。它们不只是在片荒芜的大地上苟延残喘,而是兴旺繁盛。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