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5月1日-5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0日 16:09 A-A+


  《动物大排行》 播出时间:2018年5月3日
  在自然界,有些动物喜欢独来独往,但有些动物喜欢群居生活。它们的数量越多,力量也就越大。那么排名前十的动物群体都是谁呢?在这儿我们先给您介绍其中几种:爱泡温泉的日本雪猴。度过寒冷的冬天是它们每年面临的挑战,当实在无法忍受的时候雪猴群就会跳到温泉水里,舒舒服服地泡个热水澡以抵御严寒;非洲杀人蜂,光听名字就知道它们的厉害。蜂群由将近五万只杀人蜂组成,无论入侵者个头多大,蜂群都会誓死保卫它们的巢穴。迁徙大军红蟹。印度洋的圣诞岛上有数千万只红蟹,每年雨季到来的时候,它们就会从高处的热带雨林长途跋涉到低处的海滩上产卵,场面非常壮观。
  在本期节目中,我们还要给您介绍自然界十种“最有味道”的动物,没错,就是最臭的十种动物!抹香鲸,它有一种独特的鲸粪,闻起来像牛粪,神奇的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香水里常常会发现鲸粪的影子!树懒是世界上卫生习惯最差的动物之一,它的毛发上长着绿藻,还生活着数百种虫子,请自行想象一下它的味道!狐猴看起来很可爱,但是很臭,特别是雄狐猴,它们之间用难闻的味道来交战,最臭的那个就是赢家。鬣狗可以生产一种臭烘烘的糊状物,称为“鬣狗黄油”,它们把这种气味作为社交工具,告知整个部落自己是谁。千足虫长长的身体两侧布满了成对的气味腺,可以发出各种难闻的味道,还可以分泌氰化氢,这可是一种夺命的气体!想了解更多内容,敬请收看本期《自然传奇》!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