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5月1日-5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0日 16:09 A-A+

  《怪异动物生存秘籍》 播出时间:2018年5月2日


  当动物们的生命遭遇挑战时,它们必须竭尽全力去抗争,否则就只能接受灭绝的命运。它们想出的生存招术五花八门,奇特得简直超出我们的想象。在一个适者生存的世界里,未来掌握在最奇怪的生存技能里。怪物才是地球的主宰。
  海鳝具有很多生存利好条件。它们能长到四米长,是世界上最大的鳝鱼。它们十分强壮,像一条鞭子,装备着向内弯曲的如爪子一般的牙齿。一旦被它咬上一口,猎物就没有机会逃生。但是海鳝有一个小问题:它们不像大部分鱼类一样将食物吸进嘴里。那样就几乎无法进食了,但它克服了这个困难。它们在喉咙里还长着另一个颌部。海鳝不像其他大部分鱼类一样将食物吸进肚子,所以它长出了另一套牙齿。
  这种蛇明白如何表现出自己很危险的样子,但是山猫可没那么容易上当。蛇的问题更大了,于是猪鼻蛇必须耍一个更厉害的把戏,它开始装死,它甚至散发出腐坏的气味。山猫对于已经发臭的死蛇是没有兴趣的。蛇知道这一点,在山猫放弃了腐肉,开始寻找更好的食物时,蛇的问题就被解决了。
  沙螽的第一次进化发生在一亿九千万年前,这使它们成为当之无愧的远古动物。在已有记录中最大的沙螽重七十一克,这也是我们知道的最重的昆虫之一。但是,山石沙螽对于生存区域的选择也显示出一个问题。它必须承受很长的冬天和远低于冰点的温度。沙螽血液中的防冻剂可以保护它的细胞免受冰冻的破坏。冻结的沙螽体内有80%以上的水分。但是当温暖的时光到来时,它可以解冻并重生。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