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5月1日-5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20日 16:09 A-A+

  《决斗勇士》 播出时间:2018年5月1日


  澳大利亚是袋鼠的家园。袋鼠一次能跳将近8米,奔跑速度高达约60千米每小时。它们身体重量的80%都是结实的肌肉,所以雄性袋鼠天生就适合搏击。当袋鼠之间发生冲突时,它们就变为大自然中最专业的跆拳道选手。


  犀牛体重最大可达三千多千克,是地球上第二大陆生哺乳动物。它有一个秘密武器,那就是嗅觉。它脑中的气味感知系统比它大脑其它部分加起来还要大。犀牛能感知到1千多米外的另一头犀牛的年龄和性别。一头老雄性犀牛闻到了年轻雄犀牛的味道。挑战者想要把老犀牛赶跑,占领它的地盘。犀牛后背的皮肤如同盔甲一般坚硬,但是它们下腹部的皮肤非常脆弱,老犀牛只要用角刺一下就能刺穿年轻的挑战者的下腹部。这一次,它教给年轻的挑战者一条交战黄金定律:要选择体型相当的对手。


  这是由150万头牛羚组成的移动之城。这位成年雄牛羚守卫着自己和家人们生活的一方土地。它用臭腺标记领土,但它迎来了对手:一头没有住所又骄傲自大的年轻单身汉。年轻单身汉身材相对高大,用有力的颈部肌肉把对手挑到了空中。单身汉的角太靠近老牛羚的主要器官了。风险太大,老牛羚逃之夭夭,抛弃了妻儿们。胜利的年轻单身汉成为了新的一家之主。







860010-1119064500
1 1 1